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在安全名單!民進黨挨批消費罕病患者 綠:排名不是唯一指標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6:39
《賀瓏夜夜秀》來賓王志安(中)在嘲笑身障人士、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圖/翻攝自STRNetworkasia YT頻道)
《賀瓏夜夜秀》來賓王志安(中)在嘲笑身障人士、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圖/翻攝自STRNetworkasia YT頻道)

《賀瓏夜夜秀》日前邀請《央視》前調查記者王志安,節目中他暗諷罹患罕病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引發輿論熱議。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24)日表示,民進黨借重陳俊翰對障礙者權益的投入才會提名,相關過程也是充分溝通。他強調,排名並非看重這個人程度的唯一指標。

陳俊翰被封為台版「非常律師禹英禑」,患有罕見疾病「先天性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全身只有眼睛、嘴巴以及一根小指頭可以活動,更經歷火災導致雙腿截肢,但仍刻苦取得台灣大學法律、會計雙學士,不僅是2006年律師高考榜首,同時也取得會計師執照,後也考取密西根大學法學博士,學經歷相當驚人。

 

王志安在推特發文,「民進黨發言人特別譴責我在夜夜秀的言論,笑死了。真正消費殘障人士的是民進黨的造勢手法,不是我。如果真重視殘障人士,為何把陳俊翰名列不分區第16名?而不是列入安全名單?」

民進黨今舉行中常會,會後舉行轉述記者會。吳崢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民進黨提名陳俊翰作為不分區是希望借重長才,不論在法律專業,或是博士學位為身心障礙者的權益發聲,了解障礙者也能透過專業能力適當協助貢獻長才,都是民進黨在這次大選提名陳俊翰,作為不分區候選人的價值。

吳崢說,不分區雖然有先後順序,但民進黨就是借重陳俊翰對障礙者權益的投入才會提名,相關過程也是充分溝通,一起合作,陳俊翰也願意參與民進黨的政治活動,讓其理念、聲音被社會聽到。
 

吳崢強調,不分區提名相關事前都有充分溝通,雖然有排名順序,但是否作為看不看重,能不能發揮戰力、專業的唯一指標也不盡然。他說,排名並非看重這個人程度的唯一指標。

吳崢批評王志安,用錯誤的觀念來認知陳俊翰及民進黨的提名,不要因為有身障者身分有刻板印象,或是有色眼睛先入為主,應該要尊重主體性,不論是展現法律專才,或是關注到身障者的權益處境,都是要持續努力的方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陳俊翰#民進黨#不分區#政黨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72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