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觀察/柯文哲訪首日「藍綠票通吃」 搶當非賴共主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4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4 20:03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4)日以「2024總統參選人」身份,展開為期5天的出訪日本行程。圖為民眾上前要求合影。(圖/林至柔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4)日以「2024總統參選人」身份,展開為期5天的出訪日本行程。圖為民眾上前要求合影。(圖/林至柔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4)日以「2024總統參選人」身份,展開為期5天的出訪日本行程。首站到東京媽祖廟參拜,東京媽祖廟董事詹德薰親自接待,值得關注的是,詹不久前才接下「信賴之友會」顧問;隨後,柯文哲趕赴在市谷私學會館的僑宴,在會上抨擊藍綠「沒有什麼不一樣」,談及兩岸議題,柯強調 ,自己辦過8次雙城論壇,跟大陸間是有互信關係的,而「民進黨跟共產黨沒有信任」。柯文哲訪日第一天,先拔賴清德的樁,再強調,自己是「台灣政治人物中,對中國人最了的人」,與藍綠搶票,搶當「非賴共主」。

柯文哲4日清晨5時30分抵達桃園機場,搭乘長榮航空BR184班機前往日本東京成田機場,中午12抵達後,首站就啟程前往東京媽祖廟,由東京媽祖廟董事詹德薰親自接待。據《TVBS新聞網》現場直擊,許多在日台人,排隊與柯合照,柯也來者不拒,更遇到熱情的女子擁抱,一旁的妻子陳佩琪則在旁看著微笑。而柯文哲此次是首度以「2024總統參選人之姿」出訪,在言行、訪問中,似乎較過去謹慎,沒有出現過去頻「失言」或出現「脫稿」的狀況,一路上陳佩琪也默默陪同在側,按照預定行程走完訪日首日。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4)日以「2024總統參選人」身份,展開為期5天的出訪日本行程。(圖/林至柔攝)

值得注意的是,柯文哲赴媽祖廟時,接待的詹德薰,4月才接受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頒發「信賴台灣之友會」顧問聘書,身兼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顧問,此次與柯的互動備受關注,詹今在現場更高喊「凍蒜」,被外界視為「拔樁成功」。隨後,柯文哲趕赴在市谷私學會館的僑宴,該場僑宴由「日本國會窗口」主辦,現場約有6、70名台僑,超出原本場地規劃人數。

據了解,此場僑宴過去政治色彩較偏藍,但卻出現在柯場,原因是對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頗有微詞,而柯也抓緊機會,在會上大談兩岸論述,強調自己辦過8次雙城論壇,跟大陸間是有互信關係的,是「台灣政治人物中,對中國人最了的人」,並指,兩岸同文同種,雙方是可以對話的,更開玩笑稱,自己常常失言,但面對處理兩岸事務,他就不曾失言,「因為我把它當一回事」。

 
柯文哲今下午赴由「日本國會窗口」主辦的僑宴。(圖/林至柔攝)

同時,柯文哲多次提到自己與前總統陳水扁的互動,包括他作為陳水扁的醫生,曾被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問,怎麼看待前總統陳水扁?他回,「你跟阿扁一樣,都是我的病人」,並笑說,「阿扁沒有裝病,他是身心症」,強調自己醫生出身,看診時也不會因病人的政治立場有所差別待遇,但政治上,「非我族類就修理」,是他很看不慣的地方。柯文哲試圖建立「能跟藍綠對話、又是最了解大陸的人」的形象,爭取最大程度的支持,全力備戰2024。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柯文哲#日本#2024總統大選#賴清德#國民黨#民進黨#訪日#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1023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