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相賄選?監票員2千元工資 一處多人檢調查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8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8 14:08

南投立委補選,馬上就要投票了,雙方陣營把握時間造勢。這時候傳出,有人以1500到2千工資,雇用監票員,一個投開票所二三十個,變相賄選。檢方表示,已掌握情資調查。

圖/TVBS

 
拚補選,綠營人士從各地來到南投,替蔡培慧站台,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說,蔡培慧是南投的女兒,談話中大吃林明溱豆腐。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把棒子交給他兒子,但是也許這一次,他們民調低,沒有機會,其實把培慧當作自己的女兒嘛,也是可以接棒來傳承啊,他1951年次,妳1971,(對對),差不多啦,所以我是覺得,人家說,傳賢不傳子。」

蔡培慧好人緣,黨內同志來助陣,就要投票了,最後一周,南投傳出消息,說有人以每人1500到2千行情,一個投票所招募二三十個監票員,遊走在賄選邊緣。

 
圖/TVBS

蔡培慧:「一個小時不管是一兩百塊,那你就是要做實事,做三個小時發三個小時,而不是給了一千塊,只去晃一下,拿個幾張紙做做樣子。」

林明溱陣營,也有黨部動員輔選,桃園市長張善政,也陪同掃街拜票。聯營表示,對手用抹黑的方式打選戰,還列舉分析的招式。對於監票工一事,國民黨澄清,一個投開票所,一名監票員,最多2個,沒有外傳二三十個。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因為他們一天的工時非常的長,我們也在法定的合理薪資上面,給予他們正當的工作酬勞,因為這個開票監票,是維護我們基層民主非常重要的一個工作,絕對沒有外界謠言指控,所謂變相賄選問題。」

法務部長也為了補選期間,司法人員不休假,前往南投慰問,對於監票員一事,地檢署表示已經在調查。

圖/TVBS

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李俊毅:「以假活動真賄選,借工作名義行賄等,變形賄選手法,也會強加查緝。」

檢察官表示,只要有情資就會查辦,也歡迎民眾提供線索檢舉,淨化選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明溱#蔡培慧#補選#賄選#監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943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