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賴清德親征南投輔選!林明溱傳告急 藍四都首長急救駕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0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1 17:39
國民黨四都縣市長將前往南投輔選。(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四都縣市長將前往南投輔選。(圖/TVBS資料畫面)

南投縣長許淑華上任後,留下的立委懸缺將於3月4日投票補選,隨著副總統賴清德上任民進黨主席後全力輔選,近來屢傳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明溱從選情看好、到只剩微幅領先民進黨對手蔡培慧,藍營憂心在投票率催不出來的情況下,林明溱恐「贏了民調、輸了選舉」,將在黃金週請出四都首長前往南投進行大造勢,力拚衝高投票率。

台灣地方自治史上,南投縣歷來只選出一席民進黨縣長,堪稱是國民黨鐵票區、民進黨艱困中的艱困選區,由於本次立委補選是賴清德上任民進黨主席之後的首戰,賴清德數次南下親自輔選,陪著蔡培慧跑行程,對藍營而言,本次補選攸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能否延續九合一、台北市立委補選勝選氣勢,雙方都不敢大意。

 

不過,近來傳出原本選情穩定的林明溱,在賴清德投入黨資源輔選之下,讓林與蔡培慧支持度愈來愈拉鋸,藍營高層擔心在投票率出不來情況下,林明溱可能贏了民調、輸了選舉,地方人士更指,不少人認為林明溱選情穩定,當天不一定出門投票,不然就是有意遠遊,投票率令人堪憂。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培慧、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明溱。(圖/TVBS)


不只受到投票率影響,林明溱卸任縣長後,隨即又投入立委補選,盛傳林明溱2024年可能傳承立委席次給現任國民黨南投地方黨部主委的兒子林儒彬,讓地方頗為不滿,於是在朱立倫協調之下,林明溱父子18日在朱的陪同下,在南投名間鄉受天宮公開宣布,即便林明溱這次勝選,父子2024也都不會繼續參選,化解地方耳語。
 

地方組織整合方面,縣長許淑華19日召開各鄉鎮幹部輔選會議,交付輔選、催票任務,動員社團、農會、水利會等地方系統動起來挺林明溱,而黨中央也在空戰方面加強宣傳,不僅日日開記者會點名賴清德、蔡培慧,也派駐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南下協助輔選,主導議題戰。

為拯救低迷的投票率,黨中央近期透過組發會聯繫四都首長南下替林明溱站台,邀請台北市長蔣萬安、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張善政、台中市長盧秀燕分別於2月25日、3月3日前往南投參與造勢晚會,拉抬林明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蔡培慧#林明溱#國民黨#立委#補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0994

0.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