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訪陸見中共高層 夏立言:完全沒談2024總統大選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0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0 11:10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圖/黃韋銓攝)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圖/黃韋銓攝)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一行人結束訪陸之旅,今(20)日在黨部舉行記者會,夏立言表示,有人說「九二共識」讓中華民國在國際上沒有空間,「這是完全昧於事實的表述」,如果當年沒有一中各表,不會有九二共識,也不會有1993年的辜汪會談。對於此行是否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選總統的起手式?夏立言否認並強調,這次完全沒有跟中國大陸談到選舉,因為這是國民黨內部的事,完全沒有必要跟對方討論。

夏立言今早與國民黨大陸部主委林祖嘉、國策基金會資深顧問趙春山、國家政策基金會內政及法制組召集人高思博舉辦記者會,夏立言強調,本次訪陸之旅,主要是關心對岸的台灣民眾,並反映基層民意,以及拜訪新任中國大陸官員。

 

針對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中共對台工作小組副組長王滬寧與國民訪團見面,夏立言說,這凸顯了對岸對兩岸關係的重視,夏立言也提及,王滬寧是平易近人的學者,會中幾乎都是閒話家常,沒有太多政治語言。

夏立言也指出,國民黨過去一向高度重視兩岸交流與溝通,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才與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會面,美國總統拜登也說希望致電對岸領導人習近平,在在顯示美國人也希望與對岸溝通,甚至總統蔡英文與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外交部長吳釗燮也贊成兩岸要溝通,可見溝通對話是主流,也是國民黨過去的主張。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圖/黃韋銓攝)

 

夏立言也針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指出,國民黨的黨綱很清楚,國民黨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且堅持反台獨。他也認為,如果當年沒有一中各表,不會有九二共識與1993年的辜汪會談。至於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不需要去強調一中各表,因為這是九二共識的根本精神。

夏立言表示,有人說九二共識讓中華民國在國際上沒有空間,「這是完全昧於事實的表述」,他舉例,馬政府8年期間,中華民國在外交得到的紅利,參加WHA大位、ICAO會議,APEC派出副總統蕭萬長出訪,也和紐西蘭、新加坡簽署貿易協定,維持邦交國。且當年的台海是和平之海。

媒體追問,此行被解讀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選總統的起手式?夏立言則說,朱立倫對於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已經說得很清楚,必須無私無我,選出最可能勝選的人,這次完全沒有跟中國大陸談到選舉,因為這是內部的事,完全沒有必要跟對方討論。

針對對岸對我文攻武嚇,是否當面表達我方立場?夏立言說,絕對有跟對方表示過,目前兩岸緊張情勢讓台灣人民非常不安,該表達的立場都有充分表達,但對方有自己的政策,我方也有自己的立場,此行不是去跟對岸吵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夏立言#國民黨#中國大陸#陸委會#宋濤#王滬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55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