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選情詭譎 賴清德任黨魁首戰不能輸的壓力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8 12:59
民進黨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圖/蔡培慧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圖/蔡培慧辦公室提供)

南投縣立委補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此戰也是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上任後首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黨內聲望是否能延續的重要關鍵,南投一戰儼然成國民黨、民進黨主席PK戰。綠營人士透露,農曆春節期間賴清德特別安排到南投走春拜廟,為蔡培慧造勢,春節開工後黨中央幹部全數就定位,賴清德每周末均親赴南投,陪蔡培慧參香拜廟,用盡全力催票。輔選人士也提及,近日林明溱、蔡培慧選情升溫,雖投票率恐不樂觀,但綠營主攻林明溱父子對南投選民的相對剝奪感,盼此戰能翻轉南投。

國民黨南投縣立委補選候選人林明溱。(圖/TVBS資料畫面)

 
綠營人士表示,近期除了賴清德每個周末都親自前往南投,陪蔡培慧參香拜廟,極力為蔡催票,全台各縣市黨部主委、年輕議員、跨派系立委們紛紛扮演蔡培慧的「分身」,搶赴南投為蔡培慧催票。據悉,選前之夜賴清德會到場力挺蔡培慧。

另外,在空戰部分蔡英文、賴清德均為蔡培慧錄製電話語音拜票,民進黨中央黨部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透過每天上午的記者會,逐一揭發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各項爭議,除了在去年南投縣長選戰中就不斷被提及的替兒買豪宅、讓兒子當不再編制內的「縣長特助」,近期也盤點政績跳票,還翻出林明溱昔日看診插隊被民眾爆料的影片,引發外界關注。

據悉,蔡培慧的選情在農曆年後黨副秘書長黃建嘉南下支援後,空戰實力明顯增強許多,綠營戰略目標明確,猛攻林明溱將南投立委席次「世襲化」,打算「爸爸幫兒子卡位立委」,且林明溱起初稱不參與立委補選,最後又因兒子在國民黨內部民調不理想,轉而投入補選一戰,其心可議,確實在南投地方引起基層反彈,林明溱父子為消除基層怒火,日前公開宣示「父子2人都不會參選2024立委」。

 
綠營人士分析,過去立委補選的經驗,投票率應不會太高,因此,補選的致勝的關鍵就是組織動員,但南投長期是國民黨執政,藍營地方組織的確實力堅強,但此次國民黨提名沒有參與初選民調的林明溱參選立委補選,不僅讓民眾看傻了眼,連國民黨基層也相當不滿,認為林明溱父子就是想把南投選舉資源「整碗捧去」,基層瀰漫對「厭溱父子」氛圍,再加上蔡培慧等於是「三年選三次」,2020年參選南投縣立委、去年參選南投縣長、現在又投入南投縣立委補選,蔡在南投知名度已經很高,這次南投選民對林明溱服父子的不滿,將成為蔡培慧致勝的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投補選#立委#林明溱#蔡培慧#民進黨#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92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