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在家門口!多批共軍機、艦穿越海峽中線 國防部出招了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4:36

中共持續在我周邊海、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實彈演訓行動,發射多枚飛彈,軍機、艦更囂張踰越台海中線,國防部今(5)日表示,截至上午11時,有中共軍機、軍艦多批踰越海峽中線活動,國軍嚴密監控敵情狀況,並運用空中偵巡兵力、海軍艦艇及岸置飛彈系統適切應處。

為了報復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共軍展開為期四天在台灣周邊的實彈演訓,演習範圍近乎「包圍台灣」,其中高屏外海的區域範圍,更劃定至距離台灣本土不20公里,距離小琉球不到10公里。

 

國防部表示,今日上午11時止,計有中共軍機、軍艦多批於台海周邊演習,並踰越海峽中線活動。國軍運用各種監偵機制,嚴密監控敵情狀況,除於第一時間廣播告警,並運用空中偵巡兵力、海軍艦艇,以及岸置飛彈系統適切應處。

國防部指出,共軍此次軍演,不論是發射彈道飛彈,或是刻意踰越海峽中線進行演習,均屬高度挑釁行為。國軍將秉持備戰不求戰之原則,更以「不升高衝突、不引發爭端」的態度,軍民同心協力,堅定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

我們與解放軍軍演的距離。(圖/TVBS)

 

根據國防部4日統計,共軍分數波次向台灣北部、南部及東部周邊海域,發射東風系列彈道飛彈計11枚,另外還在我馬祖、烏坵、東引等外離島地區,於周邊進行遠程火箭等實彈射擊。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也指出,發現有無人機3批4架次,進入烈嶼及北碇地區禁限制水域上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共軍#台海#中線#衝突#裴洛西#飛彈#東風#導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6

0.1318

0.3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