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趙少康怒:飛彈越過南港、新店上空 哪個國家可接受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7:03
共軍朝我發射東風系列進程彈道飛彈共計11枚,部分飛彈飛越台灣上空落到台灣東北角海域共軍所劃設的禁飛區及演習區,最遠甚至到台灣東部海域。(圖/翻攝微博)
共軍朝我發射東風系列進程彈道飛彈共計11枚,部分飛彈飛越台灣上空落到台灣東北角海域共軍所劃設的禁飛區及演習區,最遠甚至到台灣東部海域。(圖/翻攝微博)

中共8月4日中午12時起,一連四天在我周邊海、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實彈演訓行動,向我北部、南部及東部周邊海域,發射東風系列彈道飛彈計11枚,部分飛彈飛越台灣上空落到台灣東北角海域共軍所劃設的禁飛區及演習區,最遠甚至到台灣東部海域,引發國人熱議。針對國防部未在第一時間向國人公布,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痛批,有4枚飛彈穿越北台灣的萬里、新店、南港上空,「全世界有哪一個國家可以接受飛彈飛越國土?」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旋風訪台19小時惹怒中共,展開為期四天在台灣周邊的實彈演訓,演習範圍近乎「包圍台灣」,然而共軍軍演首日就發射多枚飛彈,但其中有5枚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引發日本政府不滿,日本防衛省更進一步公布共軍飛彈軌跡,推測至少有4枚飛彈飛越台灣上空。

 

對此,趙少康在臉書以「蔡英文的『千萬別抬頭』」為題撰文表示,裴洛西走後,中共開始高壓迫的「圍台軍演」、發射導彈,昨天有4枚東風飛彈直接穿越北台灣的萬里、新店、南港上空,真是驚心動魄,但國防部第一時間不只不敢公布,甚至誤導媒體「沒穿越」,最後被日本防衛省公布的彈道資訊狠狠打臉,大家才知道昨天歷經了這一切,真是蔡英文版的「千萬別抬頭」。

趙少康指出,面對中共的武嚇與經濟制裁,蔡英文跟蘇貞昌神隱一天,到昨晚蔡英文才發布影片講了一堆空話,連國安會議都沒開,真的不認為國家安全面臨威脅嗎?怎麼會只想挑釁、刺激中共,卻沒有先對後果做好因應準備,立即展現「保台」的作為給大家看看?「導彈飛越北台灣上空被揭露,大家開始懷疑演習時的防空警報都是做做樣子,怎麼飛彈真的來了,反而完全靜悄悄,人民都被蒙在鼓裡?」

「不論彈道高度,全世界有哪一個國家可以接受飛彈飛越國土?」趙少康說,悶不吭聲只旁觀,難道就是蔡英文喊了幾年的「抗中保台」具體作法?蔡英文不只無法保台,反而像被教訓以後,只想用「綏靖主義」求和的犯錯小孩。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圖/TVBS)


趙少康直言,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時,蔡英文大張旗鼓召開國安會議,現在中共的飛彈都兵臨城下了,蔡英文卻只忙著拍影片,她到底是烏克蘭總統還是中華民國總統?96年飛彈危機時,當時的參謀總長羅本立立即飛到金馬前線巡查16次穩定民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在開戰後趕到前線慰問將士,台海局勢現在比96年時更緊張,蔡英文只躲在總統府拍影片、關心自己的YouTube點擊數,真是拿台灣前途與人民性命開玩笑。

針對國人質疑為何「不擊落」、「沒發防空警報」?國防部第一時間表示,彈道飛彈發射後的主要飛行路徑位於大氣層外,對飛越之廣闊地面區域並無危害,所以各國的飛彈防護系統,均以落彈點的解算為關鍵。國軍運用監偵系統精準掌握中共發射的東風系列飛彈彈道,並預測其落點為東部海域,對本島地面不構成危害,所以未發放防空警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共軍環台軍演

#裴洛西#趙少康#蔡英文#共軍#實彈#飛彈#東風#國防部#大氣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1421

0.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