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汐東線無新進度? 賴品妤:新北市府應負責做好份內事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7:07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日)到新北市視察捷運汐止東湖線。(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日)到新北市視察捷運汐止東湖線。(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日)視察汐東捷運,國民黨市議會黨團書記長廖先翔批評沒有新的進度,四度提起林佳龍為他造勢。對此,民進黨新北立委賴品妤表示,汐東捷運從可行性研究報告到現在已經過了 11 年,汐止人長期盼望,但過去新北、台北、基隆皆無法整合出共識,尤其台北市府因汐東線僅6公里的短短路程,在營運上、交通效能上,不被認為是須優先推動項目。賴品妤強調,汐東捷運攸關民生福祉、關係到汐止等區民眾的權益,呼籲新北市府不要再爭功諉過,負起責任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讓捷運早日開工、早日開通,這才是正本清源之道。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圖/TVBS)

 
賴品妤強調,「還原歷史事實」,直至2020年,時任交通部長林佳龍促成「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起始會議,達成各方都能接受的5大共識。

賴品妤補充,因為三方平台促使了汐東捷運與基隆捷運的整合,使得過去在地方政府眼中不符合成本的汐東捷運,有了更為良好的營運及交通便利性潛力,而造就了關鍵性的突破。

賴品妤指出,目前汐東線預計經費為377億 (包含177億中央負擔 + 200億新北負擔),而基隆線的預計經費為425億 (包含377億中央負擔 + 北市負擔40.5億 + 新北負擔39.4億 + 基隆負擔17.7億)。

 
蘇貞昌宣布中央大力補助汐東線377億。(圖/TVBS)

然而,針對基隆捷運,台北與基隆市府在第一時間便允諾會承擔各自的分攤經費,唯獨新北市捷運局態度曖昧不清,沒有正面回應是否願意負擔39.4億元這個數字。賴品妤表示,今日蘇院長的視察便是為了宣示解決最待解的經費分配問題,並承諾將大力支持;然而如此卻被新北市府大做文章,她感到非常遺憾。

賴品妤也說,汐東捷運是一項歷史共業,需要各方一同攜手努力,無論新北市府過去如何消極,她都感謝行政院、交通部以及北北基的共同推動。

賴品妤強調,汐東捷運攸關民生福祉、關係到汐止等區民眾的權益,呼籲新北市府不要再爭功諉過,負起責任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讓捷運早日開工、早日開通,這才是正本清源之道。

最後,賴品妤表示,接下來她會持續與沈發惠委員、張錦豪議員及周雅玲議員等在地民代一起監督行政院儘早核定綜合規劃報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2九合一大選#新北市長#侯友宜#汐東線#賴品妤#蘇貞昌#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930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