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造恆春新都心 潘孟安:古城內文化與社福集結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7:03
屏東縣政府斥資新台幣逾8億元打造恆春新都心。(圖/中央社)
屏東縣政府斥資新台幣逾8億元打造恆春新都心。(圖/中央社)

屏東縣南北相距百公里,顧及屏南地區民眾的社福、交通等需求,屏東縣政府自籌款與前瞻建設經費挹注,斥資新台幣逾8億元,打造恆春新都心,今天陸續啟用。

為促進屏南地區發展,顧及民眾的社福、交通、以及教職員久任需求,屏東縣政府爭取中央前瞻經費建設及縣府自籌款,合計約8億3870萬,興建恆春社會福利綜合館、恆春立體停車場、恆春地區教職員宿舍、恆春國中半戶外球場,坐落於恆春鎮內蛋黃區,與恆春鎮公所相鄰,且靠近恆春轉運站,匯集公共服務、交通、觀光、休閒多樣功能成為恆春鎮新都心。

 

屏東縣長潘孟安接受媒體聯訪指出,恆春是最南端的地方,對於社福照顧要更扎實在地化,以社會福利綜合館為發現,從幼兒到長輩建構社會安全網,內部也配置10多名志工,提供一處0到100歲都可以到的地方。

潘孟安說,周邊也蓋了停車場、學校中央廚房、老師的公教宿舍,未來還有民謠館,成為藝文展覽中心,恆春新都心是在恆春古城內的文化與社福集結。

社會處指出,社福館空間規劃是考量各年齡層服務需求為出發,從幼到老,皆有可使用的空間。4樓的建築物中,有長者運動的體健區、0到6歲幼兒的大型遊戲空間、青少年可看電影玩電玩的影音室,最多能夠容納200人。
 

另外,因應恆春社福館及興建中的恆春文化中心民謠館,加上原本恆春老街周邊商圈,預期使用人潮停車需求,新建地上4層立體停車空間,有效改善恆春鎮現有停車場供給不足問題,

教育環境部分,恆春國中室外籃球場已使用20年,水泥地板多處剝落,籃框失修,尤其室外球場無屋頂建物,遇到下雨天的體育課程無法有效利用,因此新建一座現代化的風雨球場;同時,也為留住老師,將舊有教師宿舍基地,新建30間雙人房(含1間無障礙雙人房)、108間單人房(含1間無障礙單人房),且含恆春古城意象的巍峨建築,大為改善教職員居住環境品質,盼能留住教師,提升屏南學子的教育品質。(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潘孟安#恆春新都心#屏東#社福#社福館#恆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1896

0.3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