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台經歷飛彈掠空 CNN:台灣被拋下遭陸包圍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20:04

台海緊張局勢升高,國際媒體紛紛派記者來台採訪,美聯社記者特別前往基隆,看看當地民眾的想法。人也在台北的CNN記者,對於解放軍飛彈掠過台灣上空,感觸很深,他說,裴洛西離開,台灣馬上被共軍包圍,感覺被拋棄。另外東協會議上,日本外相發言時,中俄外長刻意離席,表達抗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資深國際特派Will Ripley:「而這些飛彈還飛過這座島,就是我所在的地方台灣。」

講起解放軍飛彈掠過台灣上空,人在台北的CNN記者難掩激動,擔心中國將變本加厲欺負台灣。

CNN資深國際特派Will Ripley:「她(裴洛西)說我們絕對不會拋棄朋友對台灣人承諾,但3小時候她搭上飛機離開,然後(中國)實彈演習開始,問題是美國有多願意投入(台灣),畢竟是美國的行為激怒了中國。」

 
全球外媒高度關注台海局勢,美聯社記者還親自到基隆觀察發現民眾雖然照常游泳捕魚,卻多少擔心經濟受影響。

基隆63歲居民:「因為現在經濟景氣不好,大家都會拚經濟比較好,不要拚子彈。」

69歲基隆漁民:「就是避開那個地方,避開演習的地方。」

另外俄羅斯持續力挺大陸軍演,還痛批就是裴洛西挑起緊張局勢。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台灣周圍情勢緊張其實是人為造成的,我們都了解這是因為裴洛西的造訪釀成。」

美國專家認為拜登近期常鬆口會協防台灣,這種修改戰略模糊的做法確實伴隨著風險。

資深國際事務分析師Bianna Golodryga:「現在擔心的是或許不是現在也不是接下來幾年,不過中美終究會因為南海議題或台灣海峽出現軍事衝突。」

 
東協會議也嗅出濃濃火藥味,大陸外長王毅拒絕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演說時,中俄外長則刻意離席公開表達不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台海#軍演#解放軍#飛彈#裴洛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927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