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參選北市 政院:待完成提名適時公布接任人選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0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0 21:41
陳時中參選北市,政院適時公布接任人選。(圖/TVBS)
陳時中參選北市,政院適時公布接任人選。(圖/TVBS)

民進黨選對會今天建議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晚間表示,待民進黨完成提名作業程序、陳時中提出辭呈後,會適時公布接任人選,確保衛福部與指揮中心工作都能無縫接軌。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召開選對會,選對會一致同意,建議徵召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選新北市長、衛福部長陳時中選台北市長,提交7月13日中執會,進行徵召提名作業。外界關注,衛福部長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由誰接任。

 

羅秉成表示,現階段是民進黨選對會建議提名人選,陳時中仍會持續專注在他的職務工作,待民進黨中執會完成提名作業程序、陳時中也提出辭呈後,行政院會適時公布接任人選,確保衛福部的政務運作與指揮中心的防疫工作,都能無縫接軌穩健進行。

另外,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台南市長黃偉哲、嘉義縣長翁章梁等7名黨籍縣市長,今天舉行記者會,聯合推薦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外界關注,記者會為何沒有推薦陳時中選台北市長。

對此,知情人士表示,陳時中目前仍是衛福部長、具公職身分的政務官,林佳龍則是前交通部長,因此7縣市首長認為要尊重行政體制,所以才沒有特別聲援陳時中,這是行政倫理問題。
 

知情人士也說,以學運世代來說,當時林佳龍就是領頭羊,現在學運世代已經是地方首長,所以由同為學運世代的縣市長推薦。(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佳龍#台北市長#陳時中#民進黨#六都#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28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