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於拍板!綠選對會建議徵召陳時中選台北、林佳龍戰新北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0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0 18:32
民進黨選對會決議徵召陳時中戰台北,林佳龍戰新北。(圖/TVBS資料畫面、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選對會決議徵召陳時中戰台北,林佳龍戰新北。(圖/TVBS資料畫面、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選戰進入倒數139天,民進黨日前傳出已談妥徵召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出戰新北,民進黨選對會今(10)日開會,選對會一致同意,建議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為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為新北市長候選人,將提交13日中執會,進行徵召提名作業。
 
民進黨自3月起開始進行年底縣市長選戰提名作業,除屏東縣採取初選之外,其餘縣市均由選對會徵召提名,截至今日以前,已提名16個縣市的縣市首長,但首都圈的雙北互相連動,人選一直喬不定,以至於進入選戰倒數5個月,人選都還未出爐,也讓基層頗為憂心。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TVBS)

民進黨今天召開選對會,選對會一致同意,建議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為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為新北市長候選人,將提交13日中執會,進行徵召提名作業。而在雙北人選出爐之後,民進黨僅剩新竹縣、澎湖縣、連江縣、金門縣未提人選。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已經提出18位縣市長候選人,選對會都是就每一個縣市的局勢,經過多方徵詢與完整討論,進行縝密佈局,選對會也一致同意,必須徵召最強、最有勝選機會、最符合在地發展所需要的人選,民進黨歷練完整的跨世代全面啟動,展現民進黨負責任的態度和勝選的決心;為了爭取人民最大的支持,落實優質的城市治理,中央地方不只要齊心做好在地建設,也要同心服務好鄉親、照顧好人民。
 
蔡英文表示,全球疫情蔓延兩年多來,台灣的防疫歷經許多挑戰,但全體國民跟防疫團隊始終都能沉穩面對,團結一致來有效控制疫情,如今國內疫情已穩定趨緩,各項防疫措施已正穩健有序進行,整體社會也逐步朝向疫後正常生活邁進。
 
 
蔡英文表示,到今天,指揮中心已經開設903天,陳時中指揮官帶領醫師、護理、藥師人員及防疫團隊,度過一波又一波的變種病毒挑戰,關關難過關關過,而陳時中也不只是防疫指揮官,在陳時中擔任衛福部長期間,從弱勢族群、從老到幼,都是全面照顧,像是育兒津貼、幼托政策、長照2.0,以及紓困期間對弱勢家庭的及時照顧等,民進黨中央執政6年多來的重大社會福利政策,都在陳時中任內規劃推動、順利落實執行。
 
蔡英文說,陳時中不僅是大家熟悉的專業防疫指揮官,更是溫暖貼心的衛福部長。面對壓力,陳時中穩健專業、扛起重任;面對人民,陳時中溫暖貼心、擅於溝通。陳時中有政策規劃能力,更有政策執行力,而台灣的首都正是需要陳時中這樣一位有領導力的市長,來帶領台北市展現國家首都格局,讓全世界從未來的台北,來看見台灣的良善力量。
蔡英文表示,陳時中擔任衛福部長期間,從弱勢族群、從老到幼,都是全面照顧。(圖/TVBS)

蔡英文與選對會所有成員,更是高度肯定林佳龍為民進黨承擔責任與使命。新北市是全國人口最多的第一大城,是首都生活圈的樞紐,更是攸關台灣未來發展的重中之重,過去包括蘇貞昌、游錫堃以及她自己,過去幾屆民進黨提名的新北市長候選人與競選團隊,都是全黨全力以赴、精銳盡出,正因為新北市挑戰更大、責任更大,需要更大的格局、更大的決心,2022年大選的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就是民進黨最強、最好、最合適的人選。
 
蔡英文認為,面對全球政經變局,台灣要大步前進,正需要林佳龍的國際宏觀視野和城市治理實績,來驅動整合北北基桃首都生活圈,領航城市治理與跨域治理的大格局。蔡英文指出,以林佳龍兼具在地與國際的視角,一定有經驗、有能力展現新北市和首都生活圈的新治理願景。蔡英文也期待,陳時中與林佳龍組成「雙北雙箭頭」並肩作戰,全黨一致精銳盡出,為更好的台北、更好的新北、更好的首都生活圈而戰,全力贏得年底勝選。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表示,今天選對會全員與會,在社會各界高度關注的雙北提名,選對會一致認同陳時中、林佳龍就是民進黨的最強人選。目前,民進黨已經完成18個縣市長部署,就尚未提名的縣市部分,選對會將進行進一步徵詢後,再行召開會議討論,進而完成所有提名作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2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六都#台北市長#新北市長#陳時中#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1138

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