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恩恩爸控血氧值80卻寫「無法測量」 消防局:家屬說的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4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13:43
恩恩爸(圖/TVBS)
恩恩爸(圖/TVBS)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確診後不幸身亡,隨著81分鐘的錄音檔曝光,引發議論。恩恩爸今(24)日上午受訪指出,他認為恩恩送醫時的血氧濃度與送醫延誤有關鍵關聯,媒體曝光的錄音檔中,收治過程有回報血氧值80,但新北市府消防局提供的救護紀錄表是電腦打字且寫著血氧「無法測量」,希望市府或是消防局能回應;而新北消防局稍早解釋,當時所謂的血氧值80是家屬向救護人員提供的,但在救護車上是測不到血氧值。

恩恩爸表示,最近他聽到一些醫師對恩恩事件的討論,他也有向一些醫師請教,覺得血氧濃度80是一個關鍵數據,可以判斷恩恩有無延誤送醫,「在法律上是很重要的資訊」,因為一般人血氧濃度是95以上,如果低於90以下,慢性缺氧肝腎都會受到破壞,而恩恩送醫第2天,醫院告訴他恩恩的肝腎功能很差,內臟和腦細胞都已受損,這也是「恩恩到院後嚴重昏迷昏迷,沒有再醒過來」。

 

恩恩爸指出,這星期因為媒體曝光錄音檔,消防員收治在路上回報救護中心,恩恩血氧剩下80,也有看到醫師在討論血氧80的意思,才意識到這是很關鍵的數據,但3大頁的救護記錄表都沒有看到任何血氧數據在上面。

恩恩爸表示聽到一些醫師對恩恩事件的討論,他也有向醫師請教,覺得血氧濃度80是一個關鍵數據,可以判斷恩恩有無延誤送醫,「在法律上是很重要的資訊」。(圖/TVBS)


恩恩爸說,這份報告跟無線電呼叫是有落差,沒有血氧數字,這是他對於這份報告有疑慮的地方,希望新北市政府可以好好回答這些問題。另外他也要澄清訴求,自己並沒有懷疑過基層消防分隊救護員的熱忱跟急救技能,整份報告是勤務中心給他的,不是基層分隊給他的,他沒有懷疑基層分隊當下做的事情。
 

至於是否懷疑該份報告有造假疑慮?恩恩爸強調,他沒有用「造假」這個詞,只是有疑慮,因為這份報告跟無線電呼叫是有落差,血氧值80在無線電呼叫有講出來,但報告上卻是寫「無法測量」,他希望市府跟消防局說明清楚。

對此,新北消防局緊急救護科專員蔡三榮回應,因應無紙化,已於108年9月啟用電子化救護紀錄系統,所以目前救護紀錄表是電子表單的格式。當時救護出勤同仁在現場有嘗試量測恩恩血氧值,卻量測不到,故救護紀錄表上填寫「無法量測」;無線電回報血氧值80的紀錄,是當時家屬向救護人員提供的。雖然無法量測到血氧值,救護同仁觀察恩恩膚色後給予氧氣處置。消防局呼籲外界勿用以訛傳訛的訊息打擊第一線救護同仁士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恩恩爸#無線電#血氧#濃度#昏迷#消防局#報告#新北#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87

0.1396

0.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