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氧80家屬說的?恩恩爸批消防局「誣賴」:我家沒血氧機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4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13:43
恩恩爸(圖/TVBS)
恩恩爸(圖/TVBS)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確診後不幸身亡,爭議持續延燒,恩恩爸今(24)日上午受訪時質疑,先前曝光的無線電紀錄中,有提到恩恩血氧值80,但為何救護紀錄表上卻寫著「無法測量」,新北消防局則回應,血氧濃度是家屬向救護人員提供。對於新北消防局的回應,恩恩爸相當不滿,他直言「我們家根本沒有血氧機!」盼消防局提供當時救護車的錄影提供比對。

新北消防局緊急救護科專員蔡三榮表示,因應無紙化,已於108年9月啟用電子化救護紀錄系統,所以目前救護紀錄表是電子表單的格式。當時救護出勤同仁在現場有嘗試量測恩恩血氧值,卻量測不到,故救護紀錄表上填寫「無法量測」;無線電回報血氧值80的紀錄,是當時家屬向救護人員提供的。雖然無法量測到血氧值,救護同仁觀察恩恩膚色後給予氧氣處置。消防局呼籲外界勿用以訛傳訛的訊息打擊第一線救護同仁士氣。

 

對此,恩恩爸反擊表示,看完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關於恩恩血氧值質疑的回應,感到憤怒與震驚;他第一時間向妻子求證,「我們家根本沒有血氧機」,且妻子並未說過這句話,「我不懂,這件事情這麼單純,如果登載遺漏,只要補上去就好,為什麼消防要搞得這麼複雜?」

新北消防局緊急救護科專員蔡三榮(圖/新北消防局提供)


更多新聞:恩恩爸控血氧值80卻寫「無法測量」 消防局:家屬說的
 

恩恩爸指出,如果是登載遺漏,只是想要請消防局補上去就好,他不懂為什麼消防局要把狀況變得如此複雜,為何消防局要「誣賴」說是血氧值80由家屬告知救護員的,一般民眾的救護知識有比救護人員的專業知識來得專業嗎?

恩恩爸強調,這應該是救護員自己要去確認的事情,希望消防局要再次好好的向大家釐清說明這件事情,甚至希望新北市消防局能夠提供救護車上的錄影供他確認,一起來釐清事件真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侯友宜#新北#消防局#血氧#恩恩爸#救護車#血氧機#錄音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43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