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預言餐廳倒閉血壓開刀房花蓮大家源餘震牛角燒肉專門店花蓮地震災情地震
  • 搜尋:

    血氧機 結果共85筆

  • 居家治療突遇停電!醫療儀器停擺 陸漸凍症婦人呼吸衰竭亡

    中國大陸甘肅省一名陳姓婦人罹患漸凍症,她住在家中靠著呼吸器、製氧機、血氧儀、吸痰器等醫療設備維生。沒想到本月9日上午,婦人家附近的社區因為施工不慎挖斷了電纜,導致家中停電,為她治療的呼吸器等儀器無法運作,負責照顧的家屬雖然立即申請了臨時電源,卻遲遲未得到回應,最終婦人因呼吸衰竭去世。
    2023/07/20 18:02
  • 中港1/8免檢疫通關 首波兩地每天各限額6萬人

    本周日1月8日,大陸國門就要解禁,隔了三年沒有和大陸免檢疫通關的香港,也宣布要在當天開放7個口岸,涵蓋陸海空運輸,恢復和大陸之間兩地往來;不過首波有設置限額,每天最多各6萬人,旅客需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預約通關的網站,從週四晚上6點啟動後,截止週五中午已有超過28萬人登記。
    2023/01/06 19:58
  • 大陸急診室幾乎都是「陽」 估20天新增2.5億例

    大陸疫情快速擴散,除了急診室大爆滿,氧氣瓶也不夠用,網路上販售的血氧機,已經飆到一台六千多塊台幣。有民眾買不到退燒、止痛藥,想方設法到香港去掃貨。根據民間估算,過去20天,大陸新增病例,恐怕高達2.5億例。
    2022/12/30 22:09
  • 去台大急診室就醫竟偷「血氧機」 竊賊遭逮辯:忘記歸還

    上個月31日,台大醫院急診室醫療人員,發現擺在病房外頭的血氧機,突然整台消失不見,調閱監視器追查,才知道竟然是遭到病患偷走,趕緊通報轄區警方到場。員警循線展開追查,發現是來就醫的林姓男子,趁隙拿走血氧機,他聲稱是想要拿回病房使用,但是出院時「忘記歸還」直接打包帶走,被依竊盜罪送辦。
    2022/08/10 13:01
  • 恩爸:新北消防局對血氧值說法 N次傷害家屬

    恩恩的爸爸今晚表示,質疑恩恩送醫時的血氧值,是想釐清作為日後訴訟的重要依據,不知為何消防局說血氧值80,是恩恩媽媽提供的,且他家裡沒有血氧機,這說法造成家屬N次傷害。
    2022/06/25 10:03
  • 血氧80家屬說的?恩恩爸批消防局「誣賴」:我家沒血氧機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確診後不幸身亡,爭議持續延燒,恩恩爸今(24)日上午受訪時質疑,先前曝光的無線電紀錄中,有提到恩恩血氧值80,但為何救護紀錄表上卻寫著「無法測量」,新北消防局則回應,血氧濃度是家屬向救護人員提供。對於新北消防局的回應,恩恩爸相當不滿,他直言「我們家根本沒有血氧機!」盼消防局提供當時救護車的錄影提供比對。
    2022/06/24 13:43
  • 基層消防變砲灰 家長「誇大病情」為就醫

    基層消防人員辛酸嘸人知!恩恩案爆發後,「送醫流程」掀起外界討論,就有消防人員透露,現在不少家長擔心悲劇重演,會過度誇大孩子症狀;加上醫院整理病床時間難以估計,不滿久候狀況下,當場飆罵,把消防人員當出氣筒,呼籲民眾遇到緊急狀況,可以善用血氧機等工具,等待的同時也能自救!
    2022/06/22 21:58
  • 家長注意!打寒顫不是抽搐 5個「易誤解重症」表現

    不少兒童確診新冠肺炎,家長們都很緊張,指揮中心也提醒多觀察就醫表徵,如抽搐、意識不清、呼吸急促等。不過,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第一線觀察到,有5種情況常讓家長誤解成重症,急忙帶孩子衝急診,他分析以下5點,讓家長學習如何正確評估。
    2022/06/10 15:01
  • 2幼女高燒不退媽崩潰求助 市長10分鐘親送血氧機

    看到孩子發高燒不退,做家長的一定都會心急如焚。最近彰化市一名媽媽發文,日前2個女兒突然發高燒,她想起醫師曾叮囑「血氧濃度低於95」就要立刻送醫,偏偏家裡沒有血氧機,當下心急如焚。突然間她看到市長頒獎給大女兒照片,靈機一動打去市長室求助,結果才短短10分鐘,市長親自登門送上血氧機,讓她感動不已。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大讚,「有這樣的市長真好」。
    2022/06/08 19:28
  • 確診童高燒求助10分鐘後 彰化市長親送血氧機

    彰化市有一對小姐妹高燒不斷,家人因為都確診無法出門,而且家裡沒血氧機,很難觀察孩子情況,媽媽就打電話跟市長求助,沒想到才過10分鐘,市長就親自送血氧機到他們家,另外,台中有確診民眾收到防疫關懷包,裡頭竟然有「辣泡麵」,讓民眾直呼,這是要讓確診患者喉嚨痛死嗎?
    2022/06/08 18:13
  • 皮膚黑測血氧機不準? 美國醫學期刊證實:恐出現誤差

    偵測血氧明明正常,怎麼突然缺氧?小心可能是血氧機高估您的血氧量害的。根據刊登在最新的美國醫學期刊報導,膚色可能影響血氧機的偵測。心臟科名醫提醒,偵測血氧時不能擦指甲油、不能做美甲,並且同時評估唇色、呼吸狀況等等,才不會錯判血氧濃度。
    2022/06/02 15:58
  • 狂?台中血氧機出借「一去不復返」 盧秀燕喊話快歸還

    隨著國內本土疫情的升溫,日前台北市暫停發放防疫包,有許多縣市也面臨要發與不發的難題,有些民眾在網路上開箱防疫包,讓許多縣市的民眾比較起防疫包內的物品價值,像台中市的防疫包內,首先出現可租借的「血氧機」,引起不少民眾熱烈的討論,紛紛稱讚很狂,但也有民眾不需要使用,認為還要歸還很麻煩,因此,相關單位會先主動詢問民眾是否需要再租借。
    2022/05/21 18:13
  • 血氧機「缺又漲」1台貴近5百元 藥局:叫貨要等

    近期部分藥局血氧機銷售一空,業者說現在叫貨都要等,如果不是提早預訂,恐怕沒東西可以賣,藥師說除了缺貨,連價格都上漲,每台貴了將近500元,國產製造商坦承,因為趕工做快篩,的確排擠血氧機產能,目前已經從國外調貨,也加開產線,每個月能產出30萬台。
    2022/05/19 18:51
  • 快筆記!防疫必備「這些物資」 血氧機、垃圾袋是基本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個月「防疫必備物資」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三大類防疫物資網路聲量排行。
    2022/05/18 11:19
  • 侯友宜視察老人公寓 市府免費提供4.6萬劑快篩

    新北市疫情嚴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上午前往五股老人公寓,了解機構各項防疫作為,並關心住民生活。侯友宜表示,在4月中旬疫情擴大之際,市府就已透過新北市長照協會,協助機構購買2萬劑快篩劑,近日內就新北市共318家長照加上護理之家,將再免費提供4.6萬劑快篩劑,以及N95口罩、血氧機、防護衣、酒精等防疫物資,希望協助機構共度難關,照顧好長輩的身體健康。
    2022/05/16 13:17
  • 借出3千只還3百! 台中關懷包不再附「血氧機」

    台中市府發出的居家照護關懷包裡,本來附了一個「血氧機」,要借給確診者居使用,解隔離後市民要還給當地衛生局,但市府統計,歸還率很低,大約只有一成!因此不再主動提供,會先打電話詢問,市民如果有需要,才會出借血氧機。
    2022/05/15 18:42
  • 快訊/黃珊珊快篩陽性 今居家辦公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1)日上午上班前進行快篩,據了解呈現陽性,黃珊珊已居家辦公。黃珊珊今天原定在上午出席企業捐贈北市府300台血氧機儀式、中午將與市長柯文哲一同前往議會國民黨團報告,也都取消出席,至於下午疫情記者會是否以線上方式參與,據悉目前北市府還在討論中。至於柯文哲上午快篩呈陰性,行程則不受影響。
    2022/05/11 09:07
  • 快篩免搶? 陳時中:擬放寬2個月可進口自用

    疫情延燒,國內快篩劑跟血氧機需求量暴增,不少買不到的民眾,把腦筋動到國外去,希望從國外採購,卻發現進口要繳2千元的規費,而且還要經過2到3個月的審查,根本不合理!
    2022/05/10 18:35
  • 又擋人財路?高嘉瑜再槓中央 「放寬2規定」送快篩到府

    國內疫情延燒,快篩試劑一劑難求,不少藥局幾乎開賣就完售,曾因德國快篩試劑的價格以及血氧機數度「逆時中」,槓上中央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不只網路聲量翻倍飆漲,更被網友盛讚「民進黨最帶種」,今(9)日她再度砲口對內,提出三點呼籲:快篩實名制,應開放可透過網站登記,直接在超商、藥局領取或寄送;國外寄回快篩跟血氧機自用都應放寬,不應要求再繳2000元規費;應免費派送快篩到各家戶,確保每人都有快篩。
    2022/05/09 18:08
  • 防疫逆時中!網評:妳最帶種 高嘉瑜「勇槓中央」聲量爆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截取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臉書貼文,表示德國有一劑30元的快篩是假訊息,對此高嘉瑜3日隔空開槓,表示自己是表達「快篩是德國人日常生活一部分」,應該讓快篩試劑價格與國外同步,讓人民可以在網路上取得快篩試劑、血氧機等防疫物資。
    2022/05/04 12:44
  • 憂輕症惡化?台大醫「示警3徵兆」:恐呼吸衰竭進行中

    本土疫情快速蔓延,確診數不斷飆升,近來更傳出不少居隔後病情突然惡化的案例,讓民眾不免憂心忡忡,對此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就表示,當民眾出現「3大警示徵兆」就必須立刻就醫,另外若透過血氧機監測發現高於95%但身體仍不適,可考慮壓力測試,「可能有潛在的呼吸衰竭在進行當中」。
    2022/05/02 17:22
  • 落實輕重症分流「守住醫療量能」 新加坡迎來全面解封

    台灣安然度過前幾波新冠疫情,被外界稱為防疫模範生,不過現在這個稱號恐怕得拱手讓人了!去年下半年就喊出要與病毒共存的新加坡,無懼今年2月疫情嚴峻,採取的是輕重症分流方案,讓輕症在家民眾可以拿到免費血氧機,如果身體不適,也能與社區基層診所遠距看診、建立順暢的後送機制。由於民眾不會動不動就跑急診,根據統計,先前新加坡單日住院高峰有1200多人,但加護病房空床率仍然能維持40%,成功守住醫療量能,也讓新加坡的致死率極低、僅僅0.05%。
    2022/04/29 22:55
  • 血氧機太貴?陳時中再槓高嘉瑜:立委搞清楚比較好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28)日指出,手指血氧機應是家庭必備,但一台動輒3000元起跳,實在太過昂貴,認為中央應調整價格。對此,陳時中今(29)日表示,血氧機其實有分醫材級與非醫材級,民眾若要在家進行自我健康管理,建議選擇非醫材級就好,價格也比較便宜,更直言「立委要對事實更清楚一點會比較好」。
    2022/04/29 15:17
  • 居隔神器? 高嘉瑜嘆「血氧機」比國外貴2倍、籲放寬進口 藥師聽了搖頭

    現在輕症確診者多居家隔離,為了監測血氧濃度,不少民眾搶著買「手指血氧機」,但不只一台動輒3000元起跳,也因為缺貨很難買到。所以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呼籲中央,在血氧機的進口及販售上,可以適度鬆綁;也讓藥師憂心,若放寬恐怕讓貨源難掌握,反而有風險!
    2022/04/29 14:43
  • 唾液快篩後高嘉瑜又憂血氧機太貴 籲中央鬆綁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才建議食藥署放寬快篩試劑的認證,讓國外常用的「唾液快篩」試劑能夠進口。她(29日)又在臉書指出,手指血氧機也是家庭必備,但一台動輒3000元起跳,實在太過昂貴,相較國外價格普遍在500元台幣上下,而且網路就買得到,呼籲政府在進口自用及販售上也應該依等級用途適度鬆綁。
    2022/04/29 10: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