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外飯店遇洗劫求助急難專線遭拒 受害者:外館解釋值班員「太菜」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3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00:01

有一名國人控訴到義大利旅遊碰上飯店房間被洗劫,打給外交部急難專線尋求幫忙,卻被對方反問是否有受傷,若沒有就無法協助。事後外館向當事人解釋道歉,因為值班人員「未受過專業訓練」,讓她直呼無法接受。翻開外交部對於急難救助定義,協助重大犯罪案的受害者向警察報案等確實有在業務範圍內。

圖/TVBS

 
受害者張小姐:「當我最需要我的國人幫助我的時候,我不但沒有得到幫助,真的是有被推下懸崖的感覺。」

講到哽咽到現在還餘悸猶存,張小姐說的是覺得,被外交部急難救助人員二度傷害,5月底一個人到義大利出差,曾向房務要求全程「請勿打擾」,沒想到遭入室洗劫,推測時間是退住前的三更半夜,清晨起床發現房間混亂保險箱被打開,證件和貴重財物不翼而飛。

受害者張小姐:「這間飯店完全沒有監視器。」

 
圖/TVBS

決定尋求飯店協助對方態度消極,張小姐發現門鎖插卡紀錄有陌生人多次進出,會說義大利語的她,只能自力救濟找警察報案還找了律師,突然想到能打給,外交部旅外國人急難救助電話,接下來卻讓她超傻眼。

受害者張小姐:「接電話的這位先生,他只是很制式的問我說,『小姐妳身體有受傷嗎?』,結果我說『好險我身體』,『沒有受到任何傷害』,他就說「如果妳身體沒受傷的話」,『那這就不在我們緊急救助的範圍之內哦』。」

經張小姐提醒能否協助致電警方關切,對方才要求她寫下過程給代表處,之後卻接到這樣的回電。

圖/TVBS

受害者張小姐:「(對方說)『真的很不好意思』,『因為當天是義大利國慶』,『值班電話的那位人員』,『可能是沒有受過專業的訓練』,是不是就不要把這值班的電話給他,不會有人有事沒事去,打這種緊急救難電話。」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對於駐義大利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值機同仁的回應,沒有符合當事人期待而造成誤解,應該是雙方溝通認知誤會所致。」

外交部指出值班人員有確認,當事人當下已前往機場準備離境,人身安全無虞,後續都有跟義大利檢調追蹤符合作業準則,翻開外交部對於急難救助定義,協助重大犯罪案件受害者向當地警察報案,及轉介司法單位協助,維護旅外國人生命及人身安全必要協助也在內,旅外遇險尋求外交單位幫忙,國人期盼少一些制式多一點貼心。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外交部#義大利#洗劫#保險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44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