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矮化台灣!世足賽球迷證被改名 綠委:沒有體育歸體育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6:30
有網友向卡達申請簽證,國籍選項被迫選擇「中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網友向卡達申請簽證,國籍選項被迫選擇「中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球迷證」的註冊系統,近日將原本的「台灣」選項改為「中華台北」,外交部昨批中國恃強凌弱,持續在國際矮化台灣,外交部給予強烈譴責。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21日)表示,中國在國際上打壓台灣,從來就沒有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台灣沒有入圍世界盃足球賽,連球迷的身份都不放過,中國有多可惡」。

更多新聞:批藍綠「黑箱作業」 賴香伶:桃園選戰是權貴VS.平民

 

世足賽球迷證「被改名」,外交部昨怒批陸打壓。(圖/TVBS資料畫面)

鄭運鵬說明,卡達世足賽的官方文件,先試用中國的一省來矮化台灣,「這個一開始就是故意的」,因為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會要求世界足總、主辦國做這樣的註記,全世界只有中國會這樣做。

鄭運鵬認為,如果世界足總、主辦國一開始就用奧運模式的「中華台北」,相信不會引起這麼大的反彈,不管是用任何方式、名義加註中國的一省,沒有一個國人可以接受,「他們甚至對國際媒體說,恪守一中原則,沾沾自喜,這就是中國的態度」。

 
更多新聞:「那是我的寶貝」恩爸聽錄音檔淚崩:沒把小生命慎重看待

鄭運鵬強調,中國在國際上打壓台灣,從來就沒有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中國對台灣就是手下不留情,不管是官方的運動比賽、聯合國的所有組織,以及扶輪社、獅子會等各種民間團體,中國的打壓不會分辨藍綠。

鄭運鵬批評,台灣沒有入圍世界盃足球賽,中國連球迷的身份都不放過,可見中國有多可惡,全世界只有中國會對台灣做這樣的事情,但是近年來全世界的民主國家都認為,國際賽事是彰顯世界普世價值的舞台,所以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之後,很多國際賽事都自動取消俄羅斯選手的資格。

更多新聞:恩恩爸錄音檔曝光  蘇貞昌喊話侯市府:該檢討要檢討

鄭運鵬呼籲,國內的統派、有心人士不要再欺騙大家,相信未來不管是誰執政,民進黨絕對會在國際賽事、平台爭取台灣的尊嚴,這應該是所有政黨要一起努力的方向,因為這個壓力一定來自中國,而且一定不會手軟,民進黨團要表達最嚴厲的譴責。

更多新聞:爭北市提名!林佳龍開支票:成家基金20萬、凍卵補助3萬

羅致政則說,台灣在國際社會被打壓,背後的原因就是中國在施力,因為沒有任何一個國際組織會主動、沒必要地打壓台灣,幕後的推手都是中國,國內的所有政黨應該槍口一致對外,沒有必要隨著中國起舞,甚至嘲弄執政單位,因為真正應該被揪出來的,就是中國幕後的那一隻黑手。
 
 
高溫熱到受不了!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矮化#兩岸關係#運動賽事#世界足球賽#外交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1094

0.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