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舉公文曝光!白喬茵指黑心快篩5月就有吹哨人 羅一鈞回應了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6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15:54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白喬茵。(圖/翻攝白喬茵臉書)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白喬茵。(圖/翻攝白喬茵臉書)

日前檢調查出「大鑫資訊公司」涉嫌進口大陸劣質快篩混充美國製富樂試賺取暴利。今(16)日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白喬茵在臉書發文爆料,她收到匿名人士提供資料,衛福部早在5月13日就接獲檢舉公文,內容點出產品有問題,請求衛福部撤銷EUA並廢止供國人使用。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下午回應,那家公司本來想要代理美國富樂的快篩,後來貨源無法從美國取得,所以來註銷申請EUA,食藥署最後註銷其EUA、沒有核准進貨。

白喬茵表示,睡前收到這份匿名人士提供的衛福部簽收單,簽收日期是5月13日,內容講述原本要代理富樂的醫優科技發現產品有問題,請衛福部撤銷EUA並廢止供國人使用。他質疑「衛福部是沒人上班還是機器人代簽?」,收到兩張滿滿的公文告訴你富樂不能賣,結果還是讓它在大鑫手上毫無阻礙順利賣出去。

 

(圖/翻攝自白喬茵臉書)


白喬茵指出,有問題的快篩賣了足足一個月,接下政府2.4億劑的專案,若一劑賺50元,2.4億劑就是120億元,連高雄市民都差點被坑9500萬,如果沒有被台中市政府發現瑕疵緊急示警,還打算繼續用狸貓換太子的詐術欺騙國人多久。

(圖/翻攝自白喬茵臉書)

 

白喬茵表示,食藥署給的快篩EUA為何會爭議不斷,台灣大型醫材商為何總輪不到代理機會,而雙北明明有上千家醫材商,衛福部卻屢屢爆出讓小吃店、文具行接上億元的快篩標案,「難道這些小店的訊息能力遠遠強過在業界長期走跳的資深醫材商嗎?」,還是說看到的這些小店負責人都只是掛名的人頭而已,他想,「這才是真正的鬼故事」。

(圖/翻攝自白喬茵臉書)


白喬茵提到,金額太龐大、劇情太誇張,他只想得出衛福部這三種可能,包括閱讀能力有問題、與病毒共存擺爛到底、利益勾結一起賺一起閉嘴。她說,你查不到背後是誰,出事當然也賠不了錢,請檢調充滿正義為國人努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而今下午羅一鈞表示,確實當時有收到提醒的公文,那家公司本來想要代理美國富樂的快篩,後來貨源無法從美國取得,反而是要從中國大陸廠取得,所以主動發文說貨源已無法確定,所以來註銷申請EUA,食藥署最後也註銷其EUA、沒有核准進貨。

羅一鈞表示,中文都叫富樂,但是英文名字不同,同一個廠牌、但不同品名,食藥署下午再發新聞稿來做詳細的說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快篩#國民黨#高雄#台中#大陸#食藥署#白喬茵#富樂#大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849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