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庭庭蔣介文爆不倫辛龍大雨特報血壓護理師旅館週休二日爆料豬油
  • 搜尋:

    大鑫 結果共31筆

  • 涉以陸製快篩劑混充美製富樂 執行長收押抗告遭駁

    大鑫資訊公司涉嫌未經核准進口中國製快篩試劑,混充美國製富樂家用快篩販售牟利,執行長黃南競不服遭羈押禁見提起抗告。高院今天認定有湮滅證據勾串共犯之虞,駁回抗告確定。
    2022/07/06 15:26
  • 黑心快篩燒不停!吳秀梅吐6字激怒民 一週聲量衝破3萬

    大鑫資訊公司進口「富樂Flowflex」因為遭民眾踢爆使用後無法顯示C線(品管線),被調查出使用中國製產品冒充美製出貨,隨著檢調聲押執行長黃南競,外界也把矛頭指向負責EUA(緊急使用授權)的食藥署,質疑審查過程中涉嫌包庇;更傳出食藥署早在5月中就收到富樂快篩有疑慮的消息,卻沒積極查辦,甚至6月13日案情爆發,食藥署長吳秀梅神隱5天後才現身,一連串的黑心快篩爭議,也讓吳秀梅網路聲量爆增,光一週就突破3萬筆。
    2022/06/24 15:41
  • 促查大鑫快篩案 藍喊話:不排除罷審監察院預算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呼籲監察院儘速立案調查大鑫快篩案,否則不排除罷審、抵制監察院預算。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說,民進黨團一向尊重也支持監察院獨立辦案,國民黨用拒審預算的方式,反而是明目張膽在干擾、指導監察院辦案,這個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2022/06/22 13:09
  • 議員連番轟! 陳其邁認富樂快篩「審查有漏洞」

    大鑫公司利用陸製劣質快篩,混充美國富樂快篩,高雄市議會今(21)日召開臨時會,要求高市府針對快篩採購案交代,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陳美雅痛批市長陳其邁,當台中市政府告知試劑有瑕疵,高市府才上報中央才啟動相關措施,代表中央和高市府沒有把關能力。對此,陳其邁當下似乎有些不悅,連問「我可以說明嗎?」,他也坦言,中央審查機制的確有漏洞,廠商也應該受到法律制裁。
    2022/06/21 18:34
  • 國民黨籲查大鑫快篩案 監察院:外界不宜指揮辦案

    國民黨今天要求,監察院應儘速立案調查大鑫快篩案。監察院表示,監委會掌握社會脈動,依法獨立行使職權,但近來不乏針對特定個案指訴監委職權行使時機、調查方式等,外界不宜指揮辦案。
    2022/06/21 14:39
  • 標示「Made in China」!藍質疑裝傻 食藥署:大鑫EUA資料「美製」

    大鑫公司輸入混充富樂快篩試劑風波再爆!國民黨立委指控,食藥署忽視原產資料、要負最大責任。對此,食藥署長吳秀梅現身疫情記者會澄清,強調依照緊急EUA規定「無須查廠」,大鑫當時也有檢附美國核准上市佐證資料,符合規定所以才核准輸入。
    2022/06/20 19:39
  • 獨厚?藍批EUA申請超過期限 食藥署給補件

    大鑫資訊公司輸入的「富樂快篩試劑」混充風波再爆!國民黨立委指控大鑫拿的醫優科技EUA,並沒有在期限內補件卻還是通過審核。而食藥署也強調,對於所傳早知道製造廠在大陸一事,是不實訊息;大鑫當時已檢附美國核准上市佐證資料,符合規定所以才核准專案輸入。
    2022/06/20 15:21
  • 吳秀梅扯譴責快篩廠商 遭林淑芬斥:最沒資格這麼講

    大鑫公司輸入的「富樂快篩試劑」被爆魚目混珠,食藥署長吳秀梅終於回應,卻呼籲「不是應該要譴責違法廠商」,此話一出,引發譁然,因為食藥署正是主管單位,而當初爆料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更怒斥吳秀梅「最沒有資格講這一句話」。
    2022/06/19 19:26
  • 遭質疑包庇「偽富樂快篩」! 海關發聲明斥:依法無違失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18)日揭露,大鑫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甫獲衛福部食藥署核准,專案輸入的富樂(Flowflex)快篩試劑藍色歐版包裝,和偽造白色包裝的bar code完全不一樣,在台灣市面上出現的白色包裝富樂快篩試劑,國別碼根本「不存在」;國民黨團質疑食藥署、關務署大開綠燈放行,一件都沒查,是在包庇大鑫。對此,海關也發出4點聲明駁斥,強調「均依法辦理快篩試劑通關作業,並無違失」。
    2022/06/18 20:24
  • 國民黨疑快篩案跨部會包庇 蘇貞昌:廠商違法嚴查嚴辦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大鑫進口的快篩劑從包裝上產地、國際條碼都標錯,卻能取得緊急使用授權,這不僅衛福部審核放水,海關進口時也未查驗,已是跨部會包庇弊案,呼籲檢調深入詳查。
    2022/06/18 17:06
  • 富樂快篩「商品條碼不存在」竟未查 藍委:食藥署共犯?

    大鑫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甫獲衛福部食藥署核准,專案輸入的美國富樂(Flowflex)快篩試劑,結果被查出混充中國製劣質品,不法獲利高達上億元,立法院國民黨團今(18)日再揭露,富樂快篩試劑藍色歐版包裝,和偽造白色包裝的bar code完全不一樣,在台灣市面上出現的白色包裝富樂快篩試劑,國別碼是682,在國際條碼國別分類根本沒有被申請、使用,「根本沒有這個國家」,食藥署、關務署竟然大開綠燈放行,儼然是跨部會共犯結構。
    2022/06/18 16:10
  • 藍控「邵博士」涉喬黑心快篩 負責人反擊

    進口黑心快篩的「大鑫資訊」,國民黨立委爆背後幫他們協調的是一家叫做「邵博士顧問有限公司」,他們幫大鑫取得EUA只花10天,而且同地址還有100間公司登記,質疑是否跟食藥署關係匪淺,面對指控,負責人出面反擊,說單純只是接受大鑫委託,甚至連他們也是黑心快篩的被害人!
    2022/06/17 19:03
  • 黑心快篩延燒!藍綠委點名食藥署長下台 蘇揆:勿混淆要追究不法商人

    大鑫資訊公司涉嫌用中國劣質快篩魚目混珠為美國致富樂快篩,進口台灣牟取暴利。衛福部食藥署遭爆5月12日就知道有問題,卻閉上眼睛通過許可,藍綠立委都批食藥署把關不力、包庇,點名食藥署長吳秀梅下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表示,任何黑心不良廠商以不符合標準的的其他廠牌魚目混珠不法行為,政府一定基於保護國人健康嚴查嚴辦,也請不要混淆,要追究不法商人,才能保護國人健康,做好防疫。
    2022/06/17 12:16
  • 檢舉公文曝光!白喬茵指黑心快篩5月就有吹哨人 羅一鈞回應了

    日前檢調查出「大鑫資訊公司」涉嫌進口大陸劣質快篩混充美國製富樂試賺取暴利。今(16)日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白喬茵在臉書發文爆料,她收到匿名人士提供資料,衛福部早在5月13日就接獲檢舉公文,內容點出產品有問題,請求衛福部撤銷EUA並廢止供國人使用。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下午回應,那家公司本來想要代理美國富樂的快篩,後來貨源無法從美國取得,所以來註銷申請EUA,食藥署最後註銷其EUA、沒有核准進貨。
    2022/06/16 15:54
  • 墨水商怎賣快篩?藍委疑「公關公司」操盤

    富樂快篩爭議持續延燒,代理商大鑫資訊竟然是一間是做印表機、墨水匣的公司,完全沒有任何醫材背景,到底是怎麼得標販售快篩?國民黨立委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這背後有公關公司負責操盤,把小公司當成人頭,得標後再由公關公司進貨,給廠商販售進行分潤。
    2022/06/16 13:23
  • 「富樂」賣假快篩 柯志恩爆大鑫執行長黑歷史

    大鑫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甫獲衛福部食藥署核准,專案輸入的美國富樂(Flowflex)快篩試劑,結果被查出混充中國製劣質品,不法獲利高達上億元,初估有192萬劑流入市面,執行長黃南競遭收押。對此,國民黨智庫執行長、前立委柯志恩15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節目中爆料黃南競過去曾是一間眼鏡行的老闆,曾配給她錯誤度數眼鏡害她「一戴就10年!」,且因其諸多問題,最後是被學校「掃地出門」。
    2022/06/16 11:15
  • 小吃店傳奇2.0? 立委爆:墨水匣公司賣快篩

    富樂快篩試劑出包,進口商大鑫資訊涉嫌以大陸進口劣質品混充美國貨,國民黨立委今天又踢爆,原來大鑫是做印表機、墨水匣的公司,怒轟這根本就是高登2.0,不只小吃店可以賣快篩,現在連隱身民宅的資訊公司都可以賣快篩。
    2022/06/15 18:18
  • 大鑫涉陸製快篩混美製 羅一鈞坦言EUA無法防小人

    大鑫公司涉以中國製快篩試劑混充美國製販售牟利。外界質疑大鑫無醫療背景卻代理快篩進口,指揮中心今天說,EUA嚴格把關,但防君子不防小人,如查出不法將嚴處並追究。
    2022/06/15 16:53
  • 小吃店傳奇2.0? 藍委:墨水匣公司也賣快篩

    富樂快篩試劑出包,進口商大鑫資訊涉嫌以大陸進口劣質品混充美國貨,國民黨立委今天又踢爆,原來大鑫是做印表機、墨水匣的公司,怒轟這根本就是高登2.0,不只小吃店可以賣快篩,現在連隱身民宅的資訊公司都可以賣快篩。
    2022/06/15 14:16
  • 富樂快篩「陸貨混充美製」 民進黨團:檢調要徹查勿枉勿縱

    「Flowflex富樂」快篩試劑進口商大鑫資訊公司涉嫌以大陸進口劣質品混充美國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5日)踢爆該公司原本是在做印表機、墨水匣,卻跑來進口快篩,恐是「高登2.0又來了」。對此,民進黨發言人、立委黃世杰揭露大鑫資訊公司取得EUA的過程,原來是其執行長黃南競藉由跳槽,冒用前公司申請的資訊,使衛福部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核發EUA,呼籲檢調應徹查。
    2022/06/15 14:09
  • 富樂快篩「陸貨混充美製」 蘇貞昌要嚴辦黑心無良廠商

    大鑫資訊公司進口富樂(Flowflex)快篩試劑,被查出混充陸製次級品,不法獲利高達上億元,初估有192萬劑流入市面。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表示,指揮中心沒有購買這個醫材,但政府一定嚴查嚴辦黑心無良廠商。
    2022/06/15 10:31
  • 富樂假快篩賺120億暴利 藍委再爆進口商原本做墨水匣

    「Flowflex富樂」快篩試劑有瑕疵,檢調追查發現,進口商大鑫資訊公司涉嫌以大陸進口劣質品混充美國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5)日開記者會質疑,大鑫公司原本是在做印表機、墨水匣,卻跑來進口快篩,要求衛福部食藥署全面下架有問題的富樂快篩、立即取消大鑫公司EUA,檢調、衛福部、關務署繼續追查真相。
    2022/06/15 10:26
  • 富樂快篩「陸貨混充美製」 指揮中心:未採購、未徵用

    近期富樂快篩試劑傳出瑕疵,代理商大鑫被查出用大陸的劣質快篩混充,再將產地竄改成美國,食藥署在今(14)日火速宣布,禁止大鑫申請富樂快篩產品輸入及販賣,並下令業者全面回收;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晚間發出聲明表示,並未向大鑫資訊公司採購或徵用富樂劣質家用快篩試劑,請民眾安心。
    2022/06/14 22:44
  • 富樂快篩涉遭魚目混珠 代理商遭收押禁見

    高雄市府採購的美國富樂快篩出包,代理商大鑫被查出用大陸的劣質快篩混充,再竄改產地成美國,不法獲利粗估有上億元。而且大鑫還得標了多件政府標案,包含國防部軍醫局、高雄衛生局等。檢方查扣了45萬劑試劑,並在今天(14)凌晨複訊公司負責人和執行長等人,其中執行長遭到收押禁見,負責人則是以100萬元交保,而食藥署也宣布,禁止大鑫申請富樂快篩產品輸入及販賣,並下令業者全面回收。
    2022/06/14 20:33
  • 1天結標案!高雄讓「大鑫」獨家得標 9500萬買到問題快篩

    富樂快篩試劑爆出,代理商「大鑫資訊公司」拿大陸貨混充美國原廠,而高雄市府也被挖出,迅速提撥9500萬預算金,短短一天就結標,讓大鑫公司獨家得標,買到黑心貨,國民黨議員要求檢視相關文件,批評衛生局已讀不回,市府表示,全案主動移送偵辦,涉及偵查不得公開。
    2022/06/14 18: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