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牠會走石斑魚後塵? 午仔魚港陸愛呷台有養殖優勢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紀建亨 吳忠勳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2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2 18:59

石斑魚被大陸拒於門外,外傳午仔魚,可能成為下一個遭殃的漁產品,因為總產量有八成外銷大陸香港,而嘉義有漁民,建立生產履歷,外銷內銷通吃,與其擔心被大陸制裁,建立品牌較不怕受影響,另外高雄永安產量僅一成內銷,雖然還是會擔心,大陸哪天沒來由的不買台灣午仔魚,但漁民也說,台灣環境跟技術有優勢,大陸目前取代不了。

圖/TVBS

 
午仔魚酥炸再炙燒灑胡椒鹽,別有一番風味,清蒸烹調,最能展現肉質的細緻,和鮮美滋味,只不過午仔魚大部分都外銷,大陸禁令風暴,下一波午仔魚會不會也榜上有名。

嘉縣午仔魚養殖戶鍾秀琴:「擔心一定會啦,那只是說還好我沒有養到石斑,(專心)養這個午仔魚好的,好品質,肉質好的魚。」

嘉義這位鍾小姐,她的午仔魚以低密度和益生菌養殖,有生產履歷宅配市集這塊餅她也吃,外銷香港還有新加坡,採多元銷售,而台灣午仔魚主要養殖地,在高屏地區,總產量8成外銷大陸香港,高雄永安的產量,僅一成內銷雖然怕午仔魚哪天也成政治犧牲品,但養殖技術和環境,大陸目前還無法取代。

 
圖/TVBS

高雄永安午仔魚養殖戶黃文昌:「(大陸)11月的時候,有寒流來襲牠沒辦法,就魚大部分都凍死,限冬的養殖大概都7個月8個月,就達到8兩的標準魚,然後他們(大陸)那邊,大概養7到8個月可能只有4到5兩而已。」

大陸沿海養殖的午仔魚,冬天容易暴斃,個頭也長不大,這是台灣養殖戶的優勢,但漁民還是有危機意識,和在地水產企業社合作,擴展國內真空宅配通路。

水產企業社董事長孫藝鳳:「銷往大陸的話是那個以冰鮮的為主啦,那我們國內的話就是我們三去三清,做成一夜干或是做成真空直接給消費者。」

圖/TVBS

午仔魚會不會步上石斑魚後塵,或許是庸人自擾,卻也不能沒有憂患意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高雄#石斑魚#大陸#消費#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82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