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台辦:民進黨銷日出問題即道歉「對陸就換另張臉」

記者 周子馨,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17:13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TVBS資料畫面)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大陸日前以「多次檢出禁藥」為由,宣布自13日起禁制台灣石斑魚進口,引發民進黨高層一面倒撻伐,痛批陸方政治操作。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5)日在記者會中反擊,強調陸方加強監管責任是為了維護兩岸同胞的權益,還指責當台灣銷往日本、新加坡、紐西蘭的農產品被檢出同樣問題時,民進黨又是道歉,還要賠償,但是陸方反應時卻換上「另一副面孔」。

馬曉光提到,這一段時間以來,當台灣銷往日本、新加坡、新西蘭的農產品出現問題時,民進黨又是「尊重」,又是「道歉」,還要「賠償」。他說,為什麼大陸在台灣輸入的農產品中檢出了同樣問題,民進黨就換了另一副面孔,「無論編造什麼理由都說不過去」。

 

大陸海關宣布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圖/TVBS資料畫面)


有記者提問,大陸暫停輸入台灣石斑魚後,台灣擔心下一個可能是高度仰賴大陸市場的午仔魚。對此,馬曉光回復,不知道猜測的來源是什麽,他強調,農漁產品養殖涉及到兩岸的食品安全,台灣民眾都很重視自己餐桌上的東西,大陸民眾也同樣重視。

馬曉光指出,把含有禁止藥物、藥物超標的農漁產品銷往大陸,無論如何都是不應該的,因此他奉勸民進黨,要嚴格檢查衛生管理問題,認真負責從源頭上改正。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


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稱陸方「已讀不回」,馬曉光表示,有向台灣有關方面就石斑魚檢查出來的問題進行了通報,但並沒有收到後來整改的相關科學證據。馬曉光說,其實民進黨要解決問題並不難,如果真正為台灣農漁民利益著想,就應該回應大陸的訴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中國#大陸#蘇貞昌#兩岸#石斑魚#民進黨#民眾#馬曉光#國台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8

0.1093

0.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