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月早知「富樂」有詭沒處理? CECC:因需調查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18:32

富樂快篩案現在就連民進黨自家立委也把矛頭指向中央,說早在5/12就知道快篩有問題卻沒處理,痛批這是包庇,要食藥署長吳秀梅下台,而今天(17日)指揮中心解釋,延宕一個月才同意廢止EUA申請,是因為檢舉內文中沒有完整資料,食藥署花了一點時間調查。

圖/TVBS

 
富樂快篩案雪球越滾越大,現在連民進黨自家人,都把矛頭指向中央。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拿出公文說食藥署5/12,就主動打電話給醫優科技公司,換句話說快篩試劑問題早就知情,痛批這不叫包庇什麼是包庇,吳秀梅下臺。

行政院長蘇貞昌:「政府一定基於保護國人健康嚴查嚴辦,也請不要混淆,反而應該要追究不法的商人。」

 
圖/TVBS

而食藥署也連夜發聲明,還原時間點,說110/11/2核准醫優EUA,今年5月核准大鑫EUA,但3月監控到美國FDA官網發布之警訊,5月接獲醫優公司申請廢止專案輸入核准,到6/14才禁止大鑫,但整篇說明沒說,到底是否5/12就察覺問題,6月才同意註銷專案核准,讓黑心快篩流入市面,如果沒有COVID-2的EUA,那怎麼發給醫優的COVID-19EUA,隔一天,指揮中心親上火線。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確實食藥署也有先去了解,沒有發現說市面上,當時有其他中國製的這個未經核准的試劑,不過註銷部分,因為當時提醒跟檢舉,並沒有附比較完整佐證資料,所以食藥署需要花一點時間去查證。」

圖/TVBS

強調魚目混珠就是不能接受,但衛福部沒及時查緝處理是事實,也難怪連自家人也忍不住動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快篩#富樂#吳秀梅#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1056

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