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控恩恩案1922難辭其咎? 陳時中:發包委外、民間經營、無公權力

記者 劉亭廷 林佳慧 / 攝影 李國正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9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18:56

新北市確診死亡的孩童恩恩的父親致電1922,過程花了143分鐘,案件才被轉到北區管制中心,讓他難以接受。國民黨立委質疑如此一來,1922是否也有刑事責任。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再度重申,1922是外包給民間經營的專線,並沒有公權力,責任範圍僅是「疫情通報跟諮詢服務」,會檢討也樂於精進。

圖/TVBS

 
搶救恩恩,Call1922卻花了143分鐘,才將案件轉送,指揮中心日前說要檢討,增加1922派案權限。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1922延遲這麼久,不是只有檢討輕描淡寫,我要提醒陳時中,這可能有刑事責任。」

衛福部長陳時中:「講說責任那就要清楚說,它(1922)的責任範圍就是,疫情通報及諮詢服務中心,是由民間在經營的,我們是發包委外,所以它是不具有這樣的一個公權力。」

 
圖/TVBS

簡單說1922宛如轉運中心,指揮中心指稱,1922管不到119,兩者確實不相隸屬,只是人命關天,到底要怎麼辦。

衛福部長陳時中:「這段時間當然大家,對於每一樣的制度都會檢討,我們也很樂於對每一項制度,若有精進的空間,我們每一項一步一步的,把它做的更好。」

恩恩案件發生後,指揮中心政策轉彎不只這一樁,早在4/20就放寬指引,同意緊急就醫改以,「119」為原則,非緊急就醫則仍然,以「防疫車隊」為原則,但在就醫放寬前,只要出現症狀,都是以連繫1922為主,再轉區管中心,由地方衛生局安排就醫,或者是直接致電119,但救護車調派仍然必須由地方衛生局與醫院確認,才能出動救護車。

圖/TVBS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醫師姜冠宇:「有時候連接線生,自己都搞不清楚。」

新北市長侯友宜:「最辛苦,出生入死的英雄打火兄弟們,他們一定會捍衛,他們自己的清白還有形象。」

四度表態力挺新北消防局,恩恩事件凸顯橫向溝通的漏洞,需要儘快補強,只是談到責任歸屬,現在就怕演變成,中央地方、藍綠之間的政治皮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疫情#恩恩#1922#中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84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