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籲侯友宜發動「內部調查」 新北怒嗆:想下指導棋?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16:24
新北市今日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由左到右為新北消防局長黃德清、新北副市長劉和然、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圖/TVBS)
新北市今日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由左到右為新北消防局長黃德清、新北副市長劉和然、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圖/TVBS)

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確診身亡,案件持續延燒,恩恩爸爸6日前往新北消防局聽取錄音檔,當天消防局還原忙碌現場,引發批評是「演戲」、「偽造」,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8)日受訪時指出,就政治面來說,當地方政府可信度被質疑時,就是某種政治危機,他建議新北市長侯友宜,從內部進行行政調查,提出事件完整報告。對此,新北副發言人張邵斌回應,他怒嗆,堂堂中央發言人竟說出政治危機這種話,「難道是想下指導棋嗎?」

羅秉成今日談及恩恩事件表示,此案目前已成為社會矚目的案件,就政治面來說,當地方政府可信度被質疑時,就是某種政治危機,新北市應該在第一時間就要講清楚,甚至要主動積極、獨立調查還原真相,但這件事情反而像新北市被恩恩爸爸追著跑,他建議侯友宜,應該進行內部調查,如同慶富案、敦睦艦隊染疫案等由行政機關主動進行行政調查,把對市民的關懷化為行動。

 

侯友宜今日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被問及此事,由新北副發言人張邵斌回應,他直言,堂堂中央發言人竟說出政治危機這種話,難道是想下指導棋嗎?新北市上午已經提告,相關資料交給檢方,已經進入司法調查。

新北消防局長黃德清(圖/TVBS)


至於恩恩爸爸指出,事發當天1922橫向聯繫花了143分鐘讓他無法接受,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表示,1922並無調度119或防疫計程車權限。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新北衛生局當天接到1922通報時,恩恩已經送到醫院接受治療。有關恩恩爸爸希望索取市府橫向聯繫資料,新北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相關電話處置內容都已交給恩恩爸。
 

此外,一名張姓前消防員7日在臉書發文爆料,直指「恩恩」的父親前往119勤務指揮中心時,新北消防局長黃德清動用強大政府機器,動員119上上下下偽造報案,欺騙無辜家庭,不惜要求局本部科室人員「網內互打」營造紛亂假象。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主任李宇松表示,恩恩爸爸前往消防局聽取音檔時,有表示想到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了解作業環境,為呈現疫情期間話務繁忙情形,讓恩恩爸爸了解當時疫情狀況就是如此忙碌,因此重現當時情形,這些都不影響恩恩爸後續聽取錄音檔權益,更無錄音造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黃德清#恩恩#爸爸#錄音檔#羅秉成#政治危機#192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48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