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血便下跪地震台灣Toyz黑松露地震地震速報影片民眾黨急診
  • 搜尋:

    羅秉成 結果共428筆

  • 演藝圈「權勢性騷」怎定義? 行政院解答:符合這些要件就算

    因應政壇、演藝圈、體育圈、教育界等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MeToo」事件愈演愈烈。行政院今(13日)通過《性騷擾防治法》、《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平等教育法》等「性平3法」修法草案。外界關注演藝圈性騷事件如何判定是否屬於權勢性騷?對此,政委羅秉成指出,還是要看個案情形,若有雇用、求職,或監督、照顧關係,就有機會被認定是權勢性騷,若無就屬一般性騷。
    2023/07/13 14:32
  • 被提名大法官防中天? 羅秉成駁:政治操作

    新任大法官名單預計5月立院會期結束將出爐,媒體人黃揚明指前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以被薦舉,若名單有他就次民進黨在預防中天電視打憲法官司,對此羅秉成反擊,說他確實有被薦舉,但無意願,反批這是政治操作。
    2023/05/14 14:07
  • 快訊/陳建仁確診 取消同台蔡英文行程

    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今(14日)表示,行政院長陳建仁昨晚因有咳嗽不適情形而在家進行快篩,結果呈現陽性反應,今早經醫師考量陳建仁身體狀況後,建議陳揆需在家休養,並進行「0+n自主健康管理」,待呼吸道症狀緩解後,仍可配戴口罩正常上班。
    2023/05/14 10:22
  • 被提名大法官防「中天打憲法官司」? 羅秉成:惡意政治操作

    媒體人今天指行政院政務委員兼代理發言人羅秉成已被提名為大法官候選人,藉以預防中天未來打憲法官司。羅秉成晚間表示,無轉任大法官的意願與規劃,遺憾惡意政治操作的相關評論與報導。
    2023/05/13 22:51
  • 好市多毒莓果害民眾不買母親節蛋糕? 政院:盼多用國貨

    美式賣場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驗出A型肝炎病毒,3日又爆出好市多的15噸冷凍藍莓在邊境檢出A肝,食藥署下令好市多莓果產品禁止進口一個月。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今(4日)表示,衛福部食藥署掌握第一時間就檢驗出來的部分,就已退運銷毀、也啟動後市場查核預防性下架,20家電商部分也都通報下架。他也特別呼籲,母親節將到來,政府已與業者積極把關,有安全疑慮的苺果都下架銷毀、退運,「台灣也有很好品質的梅果,請大家多用國貨」,每年母親節蛋糕是一定要有的,請國人踴躍買蛋糕,不要影響烘焙業者的生意。
    2023/05/04 13:04
  • 貿易壁壘調查影響ECFA? 政院:勿過度揣測自亂陣腳

    中國對台灣貿易壁壘調查,外界關注是否為中國釋出將終止ECFA的訊息。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台灣可以未雨綢繆,「但不要別人還沒出招,就過度揣測、自亂陣腳」,未來中國若有具體調查結果,台灣將有機制因應。
    2023/04/20 13:46
  • 陸貿易壁壘調查恐影響ECFA? 政院竟稱:可未雨綢繆

    中國大陸將對台灣展開貿易壁壘調查,外界關注是否影響ECFA。對此,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今(20日)表示,大家可以未雨綢繆,但不必自亂陣腳或過度揣測,相關問題都會在既有機制下進行和處理。
    2023/04/20 13:39
  • 酬庸?蔡政府擴大政務人員任用 政院:才7%怎摧毀文官體制

    行政院近期推動組織改造相關修法,擴大政務人員任用範圍,遭在野黨怒批酬庸。對此,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今(20日)在例行院會後記者會表示,蔡政府是歷屆政府內,最重視常任文官,未來127個三級機關首長中僅11個可採雙軌制,比例僅7%,「怎麼會說摧毀常務文官體系?這個言過其實,老實講沒有必要」。他強調,國家在組織、人事都是用人唯才,把其誇大成會摧毀體制,太小看政府的常務文官的體質。
    2023/04/20 13:21
  • 來電「+886」要小心! 政院:境外電話竄改門號詐欺

    為遏止網路投資詐騙,金管會今(13日)提出《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修正草案,要求網路投資廣告實名制。而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重申政府打詐立場,並提醒常見的電話詐欺案,若來電開頭為「+886」並且接續國內電話,很多是透過境外電話竄改門號來詐欺,提醒國人要小心。
    2023/04/13 13:19
  • 陸啟動「壁壘調查」選在賴清德被提名這天 政院:不宜政治化

    中國大陸商務部昨(12)日宣布對台發起貿易壁壘調查,涉及2455項商品。對此,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今(13日)表示,兩岸貿易關係相關機制與法律規定行之有年,中國不宜把貿易議題複雜化、政治化,來干預兩岸之間的貿易往來。
    2023/04/13 13:03
  • 快訊/6千快來囉!政院:首批登記民眾最快4月6日領錢

    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今(23)日表示,立法院預計明天24日進行疫後特別預算案的表決與三讀,如果經立法院審議通過再經總統公告後,預計27日即可生效,在普發現金方面,首批完成登記入帳的民眾,最快4月6日就能領到6000元現金。
    2023/03/23 11:46
  • 囤蛋、哄抬價錢?政院:最高罰5千萬 判刑3年

    近期國內陷入缺蛋、漲蛋價狀況,市場上傳出有「黑市價」或雞蛋囤積狀況。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今(16)日表示,如果聯合哄抬,違反《公平交易法》相關規定,最高可罰5000萬元,甚至也有刑責,最多可判3年有期徒刑,不過這仍要看個案。
    2023/03/16 12:03
  • 《全動法》下架但要修法?陳建仁:攸關國家安全加強溝通

    國防部日前預告《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修正草案,引起國人議論,行政院長陳建仁在立法院表示,國防部預告14天後會下架,但政院隨即發出澄清,表示預告期滿就進入檢討的法制工作階段,不會產生「移除下架」問題。對此,陳建仁今(5)日受訪時說,為了要澄清自己「下架」的用語,並不是不修法或「下架修法」,所以特別請發言人羅秉成再次說明「下架」的意思,就是從網站當中移除,但是在法制作業上,並沒有「下架」的用語。
    2023/03/05 10:26
  • 微風、華航個資外洩爆不停 國發會擬修法加重罰則

    資安問題頗受重視,近期不少個資外洩事件,讓民眾感到憂心。行政院今(2)日召開院會,國發會報告「防止非公務機關個資外洩精進措施」。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參考國際對違反個資安全維護的行政處罰,歐盟是採取營業額的2%,或固定額最高折合新台幣3.3億處罰,相對之下,我國最高罰鍰上限只有20萬元,顯然無法促使業者重視資安,政府會推動修正《個資法》提高罰則。
    2023/03/02 12:37
  • 立委批「湊連假要補班」 人事總處:正做完整評估

    今年連續假期不少,共有7個連續假期,不過民眾也有6次調整放假,必須在周末補班,也引起部分反彈,認為太牽強。有在野黨立委也認為是硬湊、搞亂節奏。對此,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相關意見會請人事總處注意,也會納入評估。人事總處也表示,將持續蒐集多方意見,做為日後研修參據。
    2023/03/01 10:14
  • 北北基桃1200元月票拚7月上路 政院:降低民眾負擔

    行政院會今天拍板促進公共運輸使用方案,其中北北基桃1200元月票拚7月實施。外界質疑是政策買票,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說,言過其實,不僅立院朝野黨團、縣市首長都支持。
    2023/02/23 15:33
  • 陳宗彥遭爆涉性招待閃辭 LINE對話頭貼與辦公室書法相同成鐵證?

    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遭踢爆涉嫌喝花酒、接受性招待,原本第一時間極力澄清,但最後閃辭獲准,被說難道是因為LINE對話的頭貼露餡,因為這照片跟辦公室的書法字畫相同。行政院長陳建仁週六早上出席活動,背後的隨行發言人又變回羅秉成,陳建仁對於所有的提問,更僅說「尊重司法」。
    2023/02/18 19:57
  • 陳宗彥遭爆涉性招待閃辭 LINE對話頭貼與辦公室書法相同成鐵證?

    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遭踢爆涉嫌喝花酒、接受性招待,原本第一時間極力澄清,但最後閃辭獲准,被說難道是因為LINE對話的頭貼露餡,因為這照片跟辦公室的書法字畫相同。行政院長陳建仁週六早上出席活動,背後的隨行發言人又變回羅秉成,陳建仁對於所有的提問,更僅說「尊重司法」。
    2023/02/18 13:29
  • 陳宗彥遭爆曾「常態性召妓」火速離職 陳建仁只回一句話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1月31日上任,當時要求全體閣員打造溫暖堅韌台灣,但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昨遭媒體報導11年前任職地方政府期間,疑似「常態性召妓」,引發熱議。陳宗彥昨晚間仍敵不過壓力,請辭行政院發言人一職。陳建仁今(18日)上午受訪表示,「陳前發言人因為個人事件關係,昨天晚間跟我請辭,我已經予以批准他的辭呈」。
    2023/02/18 10:22
  • 政院發言人陳宗彥請辭獲准 政務委員羅秉成暫代

    立委指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11年前多次接受業者性招待。陳宗彥昨晚透過行政院群組發布聲明指出,為免部分特定媒體及有心人士刻意政治操作,而影響行政團隊及政務之推動,已向行政院長陳建仁提出辭呈。
    2023/02/18 06:22
  • 「遭爆接受性招待」 陳宗彥火速請辭獲准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被立委爆料接受性招待,雖然已開記者會澄清,但晚間還是發聲明請辭,強調為了避免有心人士刻意政治操作,影響行政團隊政務推動,晚間他向陳建仁院長請辭獲允,強調個人清白將自行面對與處理。也讓他成為史上最短命的行政院發言人,職務將由政務委員「羅秉成」暫代。
    2023/02/17 23:28
  • 行政院第一接待室轉型 「玉山廳」接待外賓更有台灣味

    行政院在疫情期間整修院長接見外賓的第一接待室,牆上改掛巨幅玉山照片、搭配波浪意象的地毯,創意來自行政院長蘇貞昌,而更名「玉山廳」則是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的點子。
    2023/01/20 11:32
  • 蘇揆下台有變數? 政院:下午向國人報告

    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會在今天立法院通過總預算案後,內閣總辭,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沒給肯定答案,僅說報告的形式還有內容,要等到預算通過之後才會一起跟各位、跟國人報告。而頻頻被點名組閣的前副總統陳建仁,也首度駁斥,強調總統沒有問過他!
    2023/01/19 14:55
  • 蘇貞昌今請辭? 政院:「立院會期結束後」會和總統討論

    民進黨於1126大選慘敗後,持續有內閣改組的呼聲。傳出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會於今(11日)與總統蔡英文的例會中遞出辭呈,確定交棒行政院長一職。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關於近日內閣改組的相關傳聞,蘇貞昌已在先前表示過,「待立院會期結束」,就會和總統做討論,有任何結論都會對外說明。
    2023/01/11 11:54
  • 農曆年前換閣揆?蘇貞昌辦公室打包 政院:年節禮品包裝

    民進黨在去年九合一大選大敗,總統蔡英文曾表示將在立院會期結束後對內閣進行改組。今(10)日有消息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開始打包整理,收拾物品。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對此回應,院長辦公室近日係針對年節禮品安排包裝及寄送事宜,並無所謂辦公室陸續打包一事。蘇貞昌下午受訪時也說,行政院長是總統職權,應該尊重,隊伍該怎麼調整時候到了自然會公布。
    2023/01/10 15: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