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羅秉成 結果共428筆

  • 速度比政府快!全民普發6千詐騙集團蠢動 政院籲別被騙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宣布,全民將普發6000元現金,但現金還沒發,詐騙集團就已上工,傳出已經蠢蠢欲動,透過簡訊連結進行詐騙。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5)日表示,政院確實有掌握到相關情資,這要籲請國人同胞注意,不會現在就用訊息通知大家領6000元現金共享,現在沒有這樣的作法。羅秉成也表示,政府在處理過程中,會參考過去經驗,直接匯入帳戶是比較簡便的方法,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被騙上當。
    2023/01/05 13:18
  • 傳春節後「普發6000元」?最快2月直接入帳 行政院回應了

    雖外傳會發振興券、五倍券,但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昨(3)日都點頭會發現金,不過實際上現金根本沒有領到1萬,爆出可能只剩6000元,並在2、3月就會發放。對於發現金後續規劃,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回應了。
    2023/01/04 08:39
  • 全面防堵 蘇揆下令研議大陸啟程經港澳轉機抵台也要檢疫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蘇貞昌在會中裁示,有鑑於中國疫情再起,為保護國人健康,降低境外移入之風險,除現行所實施自中國入境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旅客採檢唾液PCR之措施外,請指揮中心在執法公平性的考量下,研議自中國啟程經香港、澳門轉機抵台的旅客,採行適當的檢疫措施。
    2023/01/03 11:46
  • 報導指「教幼兒辨砲彈聲」? 政院:以訛傳訛製造爭端

    媒體報導,指行政院兒權小組建議幼兒園得學辨別砲彈聲。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會中沒人提議要幼童學習辨識砲彈,而是建議全民國防手冊要易懂易讀,讓兒少、身障者理解如何避難。
    2023/01/02 22:21
  • 挨批沒收行政院會!不給六都市長出席 政院:視議題邀請

    新任直轄市長上任後首次行政院會,但行政院以疫情為由,未邀六都首長列席行政院會。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9日)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若日後疫情的考慮沒有了,可以因行政院會討論議題有關,來邀請地方縣市首長,不會限於直轄市長。
    2022/12/29 13:47
  • 指揮中心建議自陸入境須採檢 蘇貞昌:規劃好後對外說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臨時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本週確診數比起上週已連續2天增幅7000例,由於兩岸往返頻繁,雖還未有觀光客入境,仍建議於近日針對中國大陸入境旅客進行採檢。對此,蘇貞昌表示,將請王必勝指揮官審酌各國應對做法以及我國所採取的防疫措施,今天就協同相關部會盤點相關醫療量能以及至機場規劃硬體設備,相關措施也應在做好規劃後,一併對外說明實施時程。
    2022/12/28 11:15
  • 再發N倍券還是領現金? 蘇貞昌下令各部會研擬振興

    今年稅課收入優於預期,外界關注能否還稅於民。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指示各部會,研擬各項關於疫後振興及弱勢照顧的方案,相關方案也正由各部會彙整意見中。
    2022/12/26 18:26
  • 馬英九轟「小三通復航不乾脆」!政院:應考量多數民眾權益

    政院拍板小三通將採分階段復航,但第一階段並不包括台商,引發熱議,前總統馬英九今(23日)表示,應該更乾脆一點,盡快全面復航,否則對於很多台胞、台商來講很不方便。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晚間表示,無論從國際媒體亦或是網路上的訊息,都能看到中國疫情面臨極大挑戰,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都呼籲中國政府應分享真實的國內疫情狀況。
    2022/12/23 20:50
  • 修法進一步管制抖音? 政院:目前未有規畫方向

    行政院資安會報26日將討論抖音等相關議題,外傳將只是修法進一步管制抖音。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資安會報將廣泛性討論中國製APP,檢視相關議題,持續搜集國際作法,目前未有規畫方向。
    2022/12/22 16:43
  • 財長蘇建榮借調期滿請辭25日生效 次長阮清華代理部長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財政部長蘇建榮借調期滿請辭獲准,將回歸台北大學重執教鞭,辭令25日生效,由次長阮清華代理財政部長。
    2022/12/22 13:30
  • 小三通回來了!開放春節專案 1/7起限金馬民眾與陸配

    因新冠肺炎停航的小三通是否能恢復,成為近期焦點之一。陸委會今(22)日在行政院會報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宣布,將重啟小三通,但考量金門的醫療能量及中國大陸的疫情不透明,因而將採分階段開放,第一階段「春節專案」將以金馬地區的民眾及陸配為限,自2023年1月7日起至2月6日開辦。
    2022/12/22 11:37
  • 接掌閣揆?陳建仁今入政院 原來是來開這會議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大敗,內閣改組聲浪就不曾間斷,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會交棒,備受注目。多次被點名接棒組閣的前副總統陳建仁,今(14)日突然現身行政院,引起討論。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陳建仁今天是以中央研究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的身分,出席由政務委員林萬億主持的「中央癌症防治會報第18次會議」,會議紀錄將於會後上網公開。
    2022/12/14 12:18
  • 政院率先禁抖音!羅秉成:公務員違規懲處

    時下很夯的抖音平台,現在已經被中央列為「危害國家資安產品」,行政院表態為了防止假訊息、認知作戰,目前所轄部會的公務機一律禁用,也希望五院都能跟進,違規使用的公務員將會面臨懲處,不過這做法引發質疑。
    2022/12/12 20:12
  • 陳檡文提前退休符合蘇貞昌期待? 羅秉成:可以這麼說

    警大校長陳檡文涉警紀案,遭記一小過後申請提前退休。立委詢問,陳檡文的做法是否符合行政院長蘇貞昌期待,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可以這麼說」,他認為陳檡文不戀棧位置、知所進退。
    2022/12/12 14:55
  • 抖音禁令!政院轄下部會12/5起禁用 協調另4院也跟進

    中國大陸的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抖音國際版)等軟體的資安問題受到各界注目,行政院及所屬部會自5日起禁止使用。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12)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時被問到其他4大院是否禁止?李孟諺表示,在行政院之外,也會協調其他4大院比照行政院辦理。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表示,公務人員若違反相關規定,會按規定懲處。
    2022/12/12 12:30
  • 轟陸對台設「技術性貿易障礙」 政院:協助企業補逾3千件

    中國海關總署網站近來將台灣部分食品企業標註暫停進口,行政院晚間指出中國作法被認定是技術性貿易障礙,尤其歧視台灣,但政府仍積極協助輸中食品企業補件達3232件,目前合格註冊792件。
    2022/12/10 20:29
  • 【今晚熱搜】徐國勇/烏鴉/小胖闖非洲/88槍案/陳檡文

    今(8)日晚間熱搜關鍵字為「徐國勇」。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因身體因素請辭,行政院長蘇貞昌原先慰留,不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7日表示,徐國勇仍希望蘇貞昌准辭,蘇貞昌尊重同意,並指定由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代理。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6則新聞。
    2022/12/08 21:42
  • 出入招待所遭記過!警大校長陳檡文申請退休 蘇揆同意了

    警察大學校長陳檡文日前遭人爆料,多年前曾經和綽號「鱸鰻」的林秉文等人,一起進出北市信義區的「松勤88」招待所,今(8)日內政部做出懲處,記陳檡文記過一次,而稍早警察大學也發出新聞稿指出,校長陳檡文因個人生涯規劃,申請提早退休。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稍早則表示,陳檡文校長於知悉處分結果後,即口頭向行政院表達辭意並即提出書面申請提前退休,行政院長蘇貞昌予以同意並責由內政部辦理後續事宜。
    2022/12/08 17:27
  • 修《選罷法》納排黑條款 蘇貞昌即刻令部會研修下週提報

    民進黨立院黨團日前宣布研擬《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法,規範「黑、金、槍、毒」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7日)在院會後記者上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在院會裁示,要求相關部會將修法於下周提報院會通過。
    2022/12/08 12:28
  • 准了!徐國勇請辭內政部長 蘇貞昌同意由花敬群代理

    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因身體因素請辭,行政院長蘇貞昌原先慰留,不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7)日表示,徐國勇仍希望蘇貞昌准辭,蘇貞昌尊重同意,並指定由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代理。
    2022/12/07 15:12
  • 十倍券?爆年前發「1萬大紅包」 周玉蔻再發聲曝真相

    近年我國經濟深受新冠疫情的影響,隨著防疫措施陸續解封,國人也關注政府是否將再次發放振興券刺激消費。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5)日在臉書爆料,將發放十倍券,透露農曆年前,全民將收到一萬元紅包。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日表示,各界對於此類議題都有許多意見或建議,政府部門都會予以注意。而稍早,周玉蔻再次在臉書發文澄清,「這只是建言,並不是政策定案,希望行政院不要睡覺!」
    2022/12/05 10:55
  • 徐國勇請辭內政部長 蘇貞昌慰留

    對於內政部長徐國勇請辭消息,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5)日表示,徐國勇因個人因素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辭呈,蘇貞昌仍希望徐國勇能繼續與行政團隊努力而加以慰留。
    2022/12/05 09:22
  • 徐國勇辦公室已清空?政院:傳聞無法證實、尚無閣員請辭

    九合一大選落幕,民進黨在選戰中大敗,內閣是否改組備受注目。有消息傳出,內政部長徐國勇的辦公室已打包清空。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無法證實徐國勇辦公室是否清空,但行政院目前為止,尚未收到任何一位閣員提出辭呈。
    2022/12/01 12:14
  • 館長舌戰政府遭查水表? 政院:只是5年1次工商普查

    網紅「館長」陳之漢近來頻頻將炮口對準蔡政府,多次嚴厲批評高端疫苗、治安等問題,更斷言民進黨年底選情「死定了」。他9日照往例開直播,大爆名下7間公司同時遭到查稅,令他不禁懷疑是因為言論得罪當局才被刁難,但今致歉,並稱派員稽查的是行政院主計總處。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晚間表示,行政院主計總處為中央主計機關,依統計法之規定,至少每五年會針對工業及服務業等進行普查(俗稱「工商普查」)。
    2022/11/10 22:49
  • 首次實體見面!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會議 雙方意願極高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11月8、9日會議在美國順利完成,行政院表示,台美雙方在此次會議均展現極高的意願。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0)日指出,我方跟美國關係是處於最好的時候,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有助於我國跟美方各項經貿方面的合作,以及對於我國加入國際相關組織也有幫助,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也拜託,我方經貿團隊在跟美方談判要積極作為,希望有好的成果。
    2022/11/10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