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羅秉成 結果共428筆

  • 柬埔寨人口販運猖獗 羅秉成:已有70多名嫌犯被查

    內政部移民署於今(23)日舉行「2022年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揭幕儀式,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致詞時表示,此工作坊在柬埔寨人口販運猖獗的當下舉辦,極具意義,而政府在短時間內組織專案小組,積極救援並嚴格究辦,目前已有70餘名嫌犯、多個犯罪集團被偵查。
    2022/08/23 12:06
  • 郭正亮指數位中介法經政院審查 政院駁斥:憑空胡指

    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指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經「行政院法務審查」。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草案還在NCC預告階段,既未經審定,遑論提報行政院審查,郭正亮是憑空胡指、令人遺憾。
    2022/08/22 15:15
  • 救援在柬國人 政院最新統計:373受害者、333人待救

    近期柬埔寨詐騙案頻傳,人蛇集團假借高薪條件,把人騙到了當地後,強逼從事非法行為,不少國人受騙上當。對此,行政院日前成立專案小組調查,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8)日指出,目前已家戶訪查4679戶,調查到144人可能為人口販運被害人,再加上3到7月立案人數,共373人可能受害,目前39人已被救援,還有333國人等待救援。
    2022/08/18 14:02
  • 柬埔寨打工詐騙頻傳 政院:已組專案小組全力營救

    近期民眾至柬埔寨打工遭詐被囚案頻傳,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已成立政院層級專案小組,從勸阻面、救援面等4面向加強處理,目前重點是將受困柬埔寨的民眾營救回國。
    2022/08/11 16:47
  • 柬埔寨詐騙頻傳!政院擬組救援小組 籲國人互相提醒

    台灣人被騙去柬埔寨近來引發各界熱議,今年多名國人,特別是青少年受高薪打工、邀約投資及假交友方式誘騙至柬埔寨,發生被詐騙集團沒收護照、監禁、暴力凌虐、性侵,甚至被賣到泰國去等人口販運的情形。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1日)表示,警方於民眾上機前,會以影像、口頭等方式勸阻,透過多元方式讓民眾觸及預防詐騙的資訊,盼國人能自我提高警覺。
    2022/08/11 14:42
  • 網攻流量為過去23倍 政院:唐鳳會通盤整理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日前訪台,隨後全台陸續發生若干網路攻擊事件,包含政府網站、伺服器受到 DDoS 攻擊、以及超商與公共空間廣告看板因受駭而傳送惡意假訊息。媒體今(5日)在行政院記者會上提問未來數位發展部是否能專責處理資安問題,還是與資安處同一套等於換湯不換藥。對此,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沒有換湯不換藥,資安專業人員培養、訓練與留才,政策與技術面要透過「部會級」做規劃與訓練,相信之後唐鳳會通盤整理再與外界說明。
    2022/08/05 17:01
  • 陸軍演、禁進口、網攻樣樣來 政院:國人別擔心政府都掌握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閃電訪台,中國為此以軍演、禁止我國農產品進口、網攻等手段表達跳腳與報復。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4日)於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中表示,對於中國的作為,行政院要做最嚴正譴責,而政府就相關事情已經有所因應,請國人同胞在這樣情境底下,不用擔心。 
    2022/08/04 12:55
  • 因應中共文攻武嚇 蘇貞昌召開會議下達5指示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晚間指出,總統蔡英文針對近日政治經濟情勢指示,因應中國禁止台灣農漁產品進口、資安問題,以及中國軍演導致的陸海空運輸禁運等,應該要有所準備。
    2022/08/03 21:57
  • 政院:入境檢疫維持3+4 總額管制每週4萬人符需要

    行政院發人羅秉成今天表示,邊境總額管制人數已放寬到每週4萬人,目前觀察可滿足民眾與旅客的需要,而國際疫情再起,為謹慎因應,入境檢疫政策暫時維持「3+4」措施。
    2022/07/28 14:36
  • 新竹棒球場沒驗收就開打? 政院竟扯:不乏沒有前例

    新竹棒球場施工品質引發爭議,近日被揭露該球場改建納入「前瞻建設計畫」第1項,經費從3.5億元一路飆漲到12億元,甚至「還沒有驗收就開打」。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8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受訪表示,「這樣的例子不乏沒有前例」,公共工程在取得使用執照、驗收前,經過相關勘驗後先行使用的,也都有例子在,是看公共工程單位的需求來做處理。
    2022/07/28 13:07
  • 今年再加碼發「五倍券免費領」? 行政院鬆口給答案

    疫情所肆虐2年多,為了的振興經濟,台灣前(2020)年推動三倍券、去(2021)年再推五倍券,今年是否有望再發放振興券,或者新推出振興措施,讓全民皆可免費領?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1)日回應了!
    2022/07/21 16:52
  • 遭追問「太太諒解了嗎?」王必勝避答 學者吐5字回應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18日由新任指揮官王必勝接手,記者會中有媒體二度詢問「您與林小姐的事情,太太有諒解了嗎?」王必勝均避而不答,第二次更裝作沒聽到,反問「還有其他問題嗎?沒有的話我們結束記者會」。王必勝自疫情以來不少次前往抗疫前線,自15日由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宣布升任衛福部次長兼指揮官後,去年的緋聞事件再被搬到檯面上。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雖然近期在忙於2022縣市長選舉,卻也在公開行程中幫忙緩頰「大家都會有犯過錯,基本上就是大家給他一個機會」。這回透過網路溫度計來看,王必勝近一年聲量,是否真的就是遭到緋聞纏「聲」?
    2022/07/20 10:28
  • 【今晚熱搜】王必勝/JOJO立/中丸紫苑/楊小黎/陳水扁/林昀儒

    今(15日)晚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王必勝」。陳時中宣布投入台北市長選戰後,隨即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衛福部長一職。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新任衛福部長將由原次長薛瑞元升任,而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則接任次長及指揮官;原衛福部次長李麗芬則留任原職。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6則新聞。
    2022/07/15 21:41
  • 藍批指揮中心成選戰中心 羅秉成:「恩恩案」與選舉無關

    媒體報導,國民黨立委批評疫情指揮中心調查恩恩案是在找碴,根本變選戰中心。政院今天表示,這是事實調查與選舉無關,指揮中心本於職責公布報告,指出疑點、不合常理之處。
    2022/07/15 20:37
  • 王必勝接指揮官!說明上任規劃 喊陳時中「永遠的長官」

    原衛福部長陳時中宣布參選台北市長,昨(14)日他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衛福部長一職,投入選戰。對此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新任衛福部長將由原次長薛瑞元升任,而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接任次長及指揮官;原衛福部次長李麗芬則留任原職。
    2022/07/15 18:40
  • 政院拍板 薛瑞元接衛福部長、王必勝任次長兼指揮官

    衛福部長陳時中13日獲得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昨行政院會後陳時中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並向內閣團隊告別,正式投入選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5日)宣布衛福部長一職將由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接任。
    2022/07/15 16:19
  • 陳時中參選北市 政院:待完成提名適時公布接任人選

    民進黨選對會今天建議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晚間表示,待民進黨完成提名作業程序、陳時中提出辭呈後,會適時公布接任人選,確保衛福部與指揮中心工作都能無縫接軌。
    2022/07/10 21:41
  • 實問虛答!被問陳時中不會異動? 羅秉成:「我沒講會不會異動」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遲未定案,近來持續傳出衛福部長陳時中下周三將獲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長,今再傳出衛福部長政務次長薛瑞元將接任衛福部長。對此,薛瑞元今上午於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回應,今天的訊息「看看就好」,他在政務次長任內還是盡量把工作做好。
    2022/07/07 12:41
  • 台股持續下探 國安基金進場護盤?政院回應了

    台股昨再下殺363.69點,「萬四」大關失守。國安基金原本預計下週一(11日)召開例行性會議,就目前股市狀況、總體經濟及國際政經情勢等進行討論,再由管理委員會決議是否授權護盤。不過,據了解,若台股持續下探,國安基金不排除提前開會,最快可能提前今日就召開會議。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7日)表示,受到國際相關因素影響,股匯市被波及,股匯市交易要尊重市場機制,國安基金對近期股市變化密切注意,如果有必要會隨時召開臨時會處理。
    2022/07/07 12:28
  • 蘇揆核定林智堅明辭新竹市長! 秘書長陳章賢任代理市長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宣布將轉戰年底桃園市長選舉,預計7月8日請辭竹市長一職。關於市長代理人選部分,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7日)表示,6日院長已核定林智堅市長在7月8日准予辭職,代理人選由新竹市秘書長陳章賢代理市長,同日7月8日生效。
    2022/07/07 12:16
  • 政院高官偷人妻!濫權允諾幫升官 政院:調離主管職待查

    媒體報導身居要職的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辦公室主任鄒宇新遭爆婚外情,對象是同為已婚的主計總處廖姓專委,鄒與下屬廖姓專委互動曖昧,二人還共乘機車深夜幽會,鄒還接送廖女上下班,鄒更為了示愛竟藉政院要職向廖女承諾升官、喬職缺。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5日)表示,鄒員為資深公務人員,應知公私領域行為之分際,因涉此爭議有加以釐清之必要,即日調離主管職待查。
    2022/07/05 09:32
  • 因應幼兒尚未施打疫苗 0到6歲童免費再領五劑快篩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5日)上午10時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國內外疫情發展情形及評估、成人與兒童疫苗施打情況以及快篩試劑盤整情形等議題進行討論。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家用快篩試劑數量充足,但因應滿6個月至5歲幼兒疫苗施打作業尚未進行,指揮中心建議自7月1日起,實施第二輪學齡前兒童(0至6歲)免費再領取一份五劑快篩試劑。
    2022/06/25 14:08
  • 陳家欽提前退休6月30日生效 羅秉成:蘇揆曾慰留、因這理由同意

    警政署長陳家欽申請提前退休,外界質疑是否與政治角力有關。對此,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3日)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原希望陳家欽繼續留在團隊一起努力,但陳家欽提出,今年7月、明年1月有兩波共20名高階警官人事異動,若他在明年7月屆齡退休,將讓新任警政署長用人空間、領導統御受限,此理由讓蘇揆難以拒絕,因此尊重陳的決定,「誰也無法逼他退休」。
    2022/06/23 12:39
  • 疫情趨緩仍持續採購 7月初可進口45萬劑兒童、幼童疫苗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疫情報告,衛福部表示,目前全球疫情持平,但仍不可輕忽;國內疫情逐漸趨緩,另境外移入病例已有發現Omicron BA.4及BA.5變異株,將持續密切監測進入社區情形,請各部會秉持「戒慎而不恐懼」。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院會內容,包括政府已經簽訂2000萬劑莫德納疫苗採購合約,預計7月初可進口約45萬劑兒童、幼童疫苗,足可供給90萬名6個月到5歲幼童施打。
    2022/06/23 11:53
  • 幕後/警政署長誰接?「太陽花」警長方仰寧、北高這2人均入列

    任期近五年的警政署長陳家欽證實21日已向內政部申請提早退休,並稱「時間到了,該傳承下一棒」。外界已經開始預測下一任警政署長人選,目前檯面上符合資格的高階警官就是六都的警察局長,又以北市警察局長楊源明、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以及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三人呼聲最高。
    2022/06/22 16: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