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指不能跳過衛生局派車釀禍 侯:中央規定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0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19:56

中和兩歲男童恩恩爸爸要真相,民進黨議員到黨中央指有吹哨者爆料,當時119竟無法跳過衛生局直接派車將人送醫,而且衛生局電話還打不通,質疑這就是關鍵,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回擊,說當時就是按照中央規定的流程來做,藍營也反批明明是指揮中心規定在先,綠營藉機操作。

圖/TVBS

 
中和2歲男童恩恩爸爸要真相,現在卻演變成藍綠大戰!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們一切的規定,就按照當時中央的制定的流程來做。」

圖/TVBS

侯友宜這指的是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說有吹哨者跟他爆料人命關天,119卻不能跳過衛生局直接派車送醫,偏偏當天衛生所和衛生局失聯斷訊、根本找不到人!而且這件事第一線基層多次向上級反應,發生悲劇後,侯市長才後知後覺,重新修訂這份處理流程,就連民進黨中央,也拿這件事情開轟侯友宜。
 

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請問侯市長這就是您所謂的全力配合嗎?以上四個點都不涉及偵查不公開,但關乎政治責任跟誠信,請問侯市長你有勇氣正面回答嗎?」

但新北市府還原時間點,中央本來規定確診者要送醫需經由衛生局,4/14發生了恩恩事件,4/15縣市政府開始修正疫調政策調整人力,到了20日中央放寬就醫交通方式,換句話說是恩恩事件發生後,中央才宣布改成緊急狀況,119送醫不用透過衛生局。

新北議員(民)戴瑋姍:「就是衛生局跟衛生所的問題,為甚麼當天值班人員沒有接電話,沒有及時跟消防局做好橫向聯繫,才造成這場悲劇。」

圖/TVBS

新北議員參選人(國)呂家愷:「大家都知道中央有一份指引,只要跟新冠肺炎有關的派車需求,都須請示過衛生單位,我就想問衛福部是不是所有衛生單位的上級機關。」

中央的規定,發生狀況才亡羊補牢是事實,但市府一度失聯斷訊也是事實,各講了一半,就不知道這跟恩恩爸爸要的真相是否差距不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恩恩#真相#民進黨#質疑#侯友宜#中央#規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66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