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寄生銀行?柯派民眾黨前中評委出任獨董 王世堅酸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9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19:58
王世堅酸柯文哲「寄生銀行」。(圖/TVBS)
王世堅酸柯文哲「寄生銀行」。(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派民眾黨前中評委賴祥蔚出任富邦金控獨立董事,但賴沒有任何財經專業背景,引起外界爭議;王世堅酸,柯文哲一直以來被說民眾黨寄生北市府、後來又說寄生立法院,「現在要寄生銀行嗎?」對此,柯文哲回應,過去的獨董鄧家基、張榮豐、何弘能也無財經專業。雙方你來我往,火藥味十足。

王世堅今天質詢時指出,賴祥蔚曾是中央廣播電台台長,也是民眾黨前中評委,將出任富邦金控獨董,以台北市政府持有的股份,獨立董事佔2席,「大概北市府指派誰,董事會就一定會通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但他也直言,一個毫無財經背景的賴祥蔚擔任獨董適合嗎?也許賴有新聞廣播的專業,但不是財經金融,就只因為是民眾黨的中評委就適任?狂酸「天啊!柯文哲成立民眾黨後,長期被說民眾黨寄生北市府、後來又說寄生立法院,現在要寄生銀行嗎?」

更多新聞:15歲兒染疫亡「通知到火化僅4小時」 父痛訴:還穿著制服

 
對此,柯文哲則回應,「要說財經專業,那鄧家基、張榮豐、以前台大醫院院長何弘能也是啊!」但王世堅不領情直言,不能闖紅燈被抓到了,就說另一部車也闖紅燈,「難道柯文哲用了賴祥蔚非財經背景的,就說大家都嘛闖紅燈、大家都用非財經背景的,可以這樣講嗎?」

王世堅質詢柯文哲。(圖/翻攝自柯文哲YouTube 頻道)

柯文哲反問,「那你這不是雙標嗎?為什麼鄧家基可以、張榮豐也可以?」王世堅則稱,鄧家基有法律素養專業,也擔任過台北市副市長、4屆台北市議員,處理財經背景的案子非常多。

王世堅抨擊,柯文哲把民眾黨主席與台北市長混在一起「混淆了」,隨即喊時間暫停坐下。接著柯文哲則嗆,「不能這樣講,議員!那總統蔡英文跟民進黨黨主席有沒有混在一起?你不能不回答,大家同樣的標準,不要雙標!」

更多新聞:台大醫畢業當保全!他驚「怎麼一堆年輕人」 網曝關鍵原因

賴祥蔚教授服務於台灣藝術大學,曾經擔任系主任與所長,專長是媒介經濟學與傳播政策,發表過幾10篇TSSCI等級的媒介經濟學與傳播論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王世堅#柯文哲#質詢#北市府#賴祥蔚#富邦金控#獨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46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