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16億快篩採購8疑點!藍黨團:高登、陳時中有人說謊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14:44
國民黨團今日舉行「高登弊案,陳時中、劉緯澤說辭漏洞百出,到底誰在說謊?」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今日舉行「高登弊案,陳時中、劉緯澤說辭漏洞百出,到底誰在說謊?」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高登環球生醫遭踢爆資本額僅200萬元,前身還是小吃店,卻能吃下衛福部16.5億快篩試劑採購合約,立法院國民黨團質疑衛福部護航「買空賣空」的詐騙。國民黨團今(7)日再提出8大疑點,質疑衛福部長陳時中與高登董事長劉緯澤說法兜不攏、到底誰說謊,同時要求陳時中公布快篩劑採購會議紀錄,及對衛福部與高登採購案簽約的合約內容釋疑,說明為什麼讓小吃店神奇大變身?1700萬劑快篩劑採購到底在哪?

國民黨團列出8大疑點,第一,高登負責人劉緯澤5月3日宣稱未領表,衛福部長陳時中卻說高登5月4日棄標?第二,高登金主昶虹公司負責人林俊輝出席採購會議的資格為何?陳同意?第三,劉說衛福部要求5月15日交貨,陳說5月底交貨?第四,劉緯澤說衛福部主動找高登參與,是陳時中、黨政高層,還是民進黨立委?第五,誰同意高登採購1700萬劑快篩劑?第六,昶虹參與採購、持有高登帳戶,可以不發重大訊息?第七,疫苗採購要原廠,快篩劑採購找小吃店?第八,緊急採購可不顧投標資格,小吃店也能來?

 

黨團副書記長鄭正鈐表示,依照劉緯澤事後說法,高登分明就是昶虹的人頭公司,把衛福部當傻子在耍,難道不曉得《政府採購法》明文禁止轉包?衛福部在尋商過程中,都沒有查核高登的背景和底子嗎?還是因為昶虹的背後似乎有民進黨立委在撐腰,所以就一路大開方便之門?此案疑點重重,劉緯澤說5月3日未領標、陳時中說5月4日才棄標,劉緯澤說5月15日要交貨、陳時中說5月底交貨,到底誰說謊?衛福部又是誰主動找高登來投標,尋商、決策過程怎麼做的?請衛福部公布會議記錄和合約內容。

至於陳時中在記者會答覆媒體提問稱「國民黨意見這麼多,有這麼多想法就來投標看看」,鄭正鈐痛批,難道不知道國民黨是政治團體,不是公司,也不是醫材商,根本不可能參加這種商業行為,這種說法只是想要甩鍋,衛福部和民進黨立委批評國民黨要為1700萬劑快篩試劑負責,根本是荒腔走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黨團副書記長林思銘表示,到今天為止外界只看到一紙授權書的函,到底指揮中心有沒有跟高登簽約?如果有,合約在哪?罰則規定在哪?指揮中心到現在還在打迷糊仗。

林思銘強調,如果政府採購都沒有依照《政府採購法》、《投標廠商資格與特殊或巨額採購訂標準》辦理採購,讓完全沒有履約能力,甚至拿不出履約擔保的公司簽約,這不是圖利,什麼才叫圖利?這是很典型的圖利特定廠商,對高登公司來說,這是「大船入港」,公司沒有資金,空手接巨單,令人嘆為觀止。

黨團總召曾銘宗質疑,衛福部主動找高登,到底是誰?為什麼?有誰介入?是陳時中的朋友、黨政高層還是立法委員?「政治干預商業」這句話還給陳時中,國民黨團已行文多日未獲衛福部回覆,請儘速將快篩採購會議記錄攤在陽光下。

至於劉緯澤表示,「國民黨立委若繼續不實抹黑,不排除提告」,曾銘宗說,國民黨團是為了捍衛全民健康權益,整個案子疑點就是這麼多,有興趣歡迎請劉來一起開記者會,會讓劉講清楚,陳時中願意的話也邀請一起來。

高登環球生醫欲承接衛福部快篩試劑標案,引進1700萬劑檢驗試劑專案進口,假設一劑60元就超過10億元,若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所稱進口一劑95元,就超過16億元,立法院國民黨團踢爆,高登環球生醫公司竟是資本額200萬的「小吃店」變身,不但沒有任何醫療專業,更沒有相關實績,質疑中間是否有差價、利益輸送、黑箱作業的情況,為消弭暴利爭議,高登後續也宣布放棄投標,但風波仍持續延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高登#生醫#國民黨#快篩#陳時中#小吃店#採購#疑點#投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22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