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意外!高雄大學調查「立委臉書粉絲人數」 他贏過高嘉瑜稱霸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9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9 16:00
立法委員臉書粉絲專頁案讚人數排名。(圖/翻攝自SNIC 社會網絡創新中心)
立法委員臉書粉絲專頁案讚人數排名。(圖/翻攝自SNIC 社會網絡創新中心)

現在的立法委員除了跑行程以外,也需要透過網路社群和民眾互動。日前國立高雄大學社會網絡創新中心就做了一份研究,來分析台灣113席立委的臉書人氣,數據顯示,粉絲人數以國民黨的傅崐萁以42.7萬人摘下冠軍;第二名是無黨籍的林昶佐;再來則是國民黨的江啟臣位居第三名。

傅崐萁立委奪冠在臉書上感謝支持。(圖/翻攝自傅崐萁臉書)
高雄大學社會網絡創新中心的資料顯示,全台113席立委中,幾乎都有設立臉書粉絲專頁,僅有國民黨籍連江縣的立委陳雪生沒有設置。而粉絲人數前十名依序是:第一名是國民黨的傅崐萁(42.7萬);第二名是無黨籍的林昶佐(35.7萬);第三名是國民黨的江啟臣(32.4萬);再來是民進黨的高嘉瑜(32.1萬)、民進黨的王定宇(30.5萬)、國民黨的蔣萬安(29.2萬)、民進黨的柯建銘(26萬)、國民黨的許淑華(24萬)、民進黨的蔡其昌(22.9萬)、民進黨的游錫堃(21.9萬)。另外,整體來看,民進黨籍立委的粉絲人數普遍高於國民黨。

國立高雄大學社會網絡創新中心指出,社群行銷已成為企業與機關團體曝光的重要管道,政治人物也不例外,台灣每2年就有一次重大選舉,期間更是有公投、罷免、補選等選舉,加上工作與生活型態改變、疫情起伏不定,政治人物越來越無法與民眾近距離接觸,使得網路上的議題操作顯得更為重要。
→一手掌握全球新聞脈動 歡迎下載【TVBS國際+APP】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臉書#傅崐萁#林昶佐#江啟臣#國民黨#民進黨#無黨籍#粉絲人數#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2

0.1216

0.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