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莊女Ct值13傳染力強 侯友宜點名「防疫3寶」要準備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9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9 16:39
(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國內今(9)日新增442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多達17縣市,其中以新北市143例最多。新北市今日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新北市長侯友宜會中除了公布新北市居家照護關懷中心執行方案內容外,也提醒民眾除了需要時戴上口罩,也應在家中準備好「溫度計」、「酒精與漂白水」,另應備齊「常備用藥」像是退燒藥物、慢性病藥物等。

針對新北新增143例確診個案,侯友宜說明,17例新增足跡相關採檢陽性、99例居隔採檢陽性、27例居隔陰轉陽。其中,三峽相關案30人、基隆相關案11人、北市相關案38人、台中相關案1人、雲林相關案1人、屏東相關案1人、花蓮相關案9人。另外,全區共匡居家隔離列管有11126人。

 

其中,在17例新增個案方面,年紀最輕的為一名住在汐止區的10多歲女性(案26638),Ct值20。而居住在新莊區的的20多歲女性(案26490),因身體不適就醫採檢PCR陽性,Ct值13.2,是Ct值最低個案,代表其體內病毒含量高,且具有高度傳染力。

更多新聞:新北+143 大遠百、好市多、樂華夜市、野人火鍋足跡曝

(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新北「居家照護」計畫曝光 寵物照顧、垃圾清運全都有

 

侯友宜表示,如果無法清零,輕症在家照護將成為趨勢,新北市已擬定居家照護關懷中心執行方案,分為「生活關懷」和「健康照護」兩大系統,前者負責居家居隔訪查、垃圾清運、寵物照顧、學生關懷等任務;後者則負責居家送藥、醫療運送、遠距醫療等工作;下周一將與中央就細節進一步討論後,就可以隨時啟動。

更多新聞:新北「居家照護」計畫曝光 寵物照顧、垃圾清運全都有

侯友宜也特別提醒民眾,除了需要時務必戴上口罩外,應在家中準備好溫度計、酒精與漂白水,另應備齊慢性病藥物、退燒藥物等常備用藥,室內也要保持通風,如果是生病,有不舒服的情況,就待在家休息不要外出。

此外,侯友宜再次呼籲民眾施打疫苗,為鼓勵6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除了中央補助第一劑至第三劑的500元超商禮券外,新北市民接種第一劑、第二劑疫苗再加碼送500元超商禮券,最高可以獲得1000元禮券。

(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防疫#三寶#常備用藥#居家照護#方案#公布#足跡#新北#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38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