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返政壇?藍白搶跟郭台銘合作 「郭柯合」關鍵在這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5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5 09:48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

國民黨近來三個月在四大公投、中二補選及罷昶案接連失利,藍營氣勢低迷,基層有尋找新共主氛圍,而曾經參與國民黨2020總統提名選舉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近日發出368份虎年特製「福貴永齡,虎虎生風」發財紅包,內容物百元發財金,還經過郭董出生的板橋慈惠宮財神殿加持,此舉被聯想是政治動作,郭台銘是否重出政壇?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被認為是一大關鍵,民眾黨內人士表示,只要高虹安願意代表民眾黨出戰新竹市長選戰,「郭柯合」就有機會。

郭台銘日前捐贈疫苗使其聲量飆漲,加上在近來藍營氣勢低迷的情況下出來發紅包,被聯想是政治動作,更有許多藍營支持者開始力拱郭台銘重出政壇,黨內人士透露,基層確實有希望郭台銘來帶領國民黨的聲音出現,郭台銘若能回到黨內合作,也能助攻國民黨凝結團結氣勢,迎戰年底九合一選舉,甚至是2024總統大選。

 

但說到合作,由台北市長柯文哲領軍的台灣民眾黨就更有「籌碼」,也就是當初披著「郭家軍」戰袍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最後也成功進軍國會的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而高虹安若有意代表民眾黨參與2022新竹市長選戰,「郭柯合」勢必箭在弦上。

民眾黨內人士表示,郭台銘是否和柯文哲合作,高虹安絕對是關鍵,兩邊沒有互信的話,要合作很難,因此「她(指高虹安)一定是重要的樞紐」,尤其在新竹這一戰,若高虹安有意願出戰新竹市長的話,也會成為郭台銘與柯文哲是否合作的試辦基地,進一步也可能會是2024選舉的前哨,「只要高虹安願意代表民眾黨出戰新竹市長選戰,就還有機會(郭柯合)」。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圖/TVBS)

 
對於高虹安若代表民眾黨出戰是否意味「郭柯合」?鴻海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表示,這是民眾黨跟高虹安的決定,「這跟我們沒有關係」。

此外,郭台銘發紅包被做政治解讀,劉宥彤駁斥說,「紅包每年常常在送,剛好過年快到而已」。至於傳出國民黨一直有透過秘書長黃健庭和郭台銘保持聯繫,是否郭台銘可能和國民黨再合作?劉宥彤透露,「我們和黃縣長是私交而已,沒有牽涉政治的事,並不常聯絡」。對於藍營支持者力拱郭台銘重返政壇的聲浪,劉宥彤直呼,「(郭台銘)現在沒這個打算」。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郭台銘#國民黨#民眾黨#高虹安#柯文哲#合作#拯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15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