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提「藍白合」 郝龍斌:民眾黨成事不足敗事有可能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0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0 10:51
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圖/中央社)
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圖/中央社)

提出「藍白合」構想的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表示,能談合作,兩黨都能獲得最大利益,談不攏當然要戰;以民眾黨現在的實力,要成事應該是不足的,但敗事、將國民黨扯下來,是有可能的。

郝龍斌日前曾表示,以在野黨角度當然不希望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參選台北市長,且選民結構重疊,呼籲應藍白合作。

 

郝龍斌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重申,兩黨為什麼談,是為了讓雙方利益達到最大,彼此之間不會因為在野互相扯後腿造成雙輸,但這很難,因為要思考如何照顧到兩黨的利益。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冷回應「藍白合」議題,郝龍斌說,柯文哲當年可以當選台北市長,就是因為「白綠合」,靠民進黨支持才當選,相信柯文哲不會否認。

郝龍斌說,雙方要談合作不容易,因此當然是要談就談、要戰就戰,而國民黨要先強化自己、團結,能戰才能合;從候選人的角度不能寄望兩黨能談成功,而是要全力備戰,爭取勝選。
 

郝龍斌也說,民眾黨絕對比國民黨弱,一對一的選舉,以民眾黨現在的實力,要成事應該是不足的,但敗事、將國民黨扯下來,是有可能的,這樣對在野力量的擴大是否有幫助,這是民眾黨需要思考的。

談到國民黨昨天通過「111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選舉候選人提名特別辦法」,將以協調代替初選,郝龍斌表示,在提名上任何政黨都是以現任優先為原則,如果有非常強的挑戰者,不接受現任優先,黨中央就要積極協調,黨中央要如何協調,讓挑戰者能心平氣和的團結,這是黨中央該做的,若實在不行,可能要透過大家都能接受的初選方式,解決問題。

此外,政府有條件開放日本福島5縣食品,郝龍斌表示,希望政府能做到清楚標示產地與提供輻射檢驗證明,但檢驗量能是否足夠令人質疑,政府應公布檢驗儀器、人力分布,以及未來要檢驗的項目;地方政府則應加強查核、嚴格要求標示,並鼓勵廠商申請證明食安的標示。

郝龍斌說,他已和部分縣市首長聯繫過,對核災區食品進口都很憂慮,未來可能部分縣市將聯合召開記者會,表達立場;國民黨現在做的是亡羊補牢,治本之道是源頭管理、流向管制、加強檢驗。(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郝龍斌#藍白合#國民黨#民眾黨#2022選舉#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49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