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蔡壁如接掌黨務動起來!藍營竹市議員退黨傳將加民眾黨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0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0 12:08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整頓黨務,剛上任就在新竹市挖角國民黨現任議員。(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整頓黨務,剛上任就在新竹市挖角國民黨現任議員。(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民眾黨近期因議員參選人風波,引發黨內震盪,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找來心腹、立委蔡壁如幫忙接手整頓掌管黨務。蔡壁如接掌黨務後開始積極布局,在黨主席柯文哲的家鄉、新竹市挖角現任國民黨市議員李國璋。李國璋已在昨(19)日晚間發出聲明退黨,據了解蔡壁如與李國璋日前已有接觸,雖目前尚未完全定案,但李國璋極可能披民眾黨戰袍,加入民眾黨參選。
 
自農曆年前起,民眾黨就有不少縣市議員參選人爆出酒駕等爭議,柯文哲因而找來蔡壁如整頓黨務,而黨務主管在新年伊始,也大幅更新,包含新上任的副秘書長鄞楷謙,曾任蔡壁如的秘書,目前也將接掌組織相關工作,而另名副秘書長蔡增家則執掌文創部,顧問王智立、藍弋丰則是處理民調與政策部分,不過黨秘書長,目前則仍是謝立功。

 
 
而據悉,蔡壁如其實在接掌黨務前,就已經在各地走動,因此對於民眾黨各地組織的狀況,已不算陌生,尋覓適合的參選人選,近期有消息傳出,民眾黨成功挖角藍營現任議員,要代表民眾黨投入年底地方選戰。

李國璋先前參加國民黨新竹市長初選,就曾與蔡壁如合影,雙方早已有接觸。(圖/翻攝李國璋臉書)

而國民黨新竹市議員李國璋,昨晚在臉書發文宣布退黨,表示「以民為本、市民優先,解決眾人事,是我從政的初衷」,「國家的局勢變化相當快速,台灣也逐漸邁向成熟的多黨政治」,他將持續秉持以民為本、市民優先的理念在議會問政,會以全新的視野來服務市民。
 
 
李國璋宣布退黨,據透露極可能投入民眾黨,不過目前還未完全定案。

據指出,李國璋曾在退黨前與蔡壁如有所接觸,對此,蔡壁如受訪時並未正面回應,不過蔡壁如表示,最近從台灣最南端的屏東,先有原國民黨屏東縣黨部書記長林育先,決定退出國民黨加入民眾黨,昨天又看到國民黨籍新竹市議員李國璋的臉書內容,「這是他黨的家務事我不予置評」,但自從臨危受柯文哲之命之後,關於選務的人、事、經費,經過盤點發現民眾黨資源有限,但她也會繼續努力,在如此缺乏資援的情況下,如果有人願意加入民眾黨,會非常的珍惜與感謝。
 
剛退出國民黨的李國璋,2006年曾代表親民黨參選新竹市議員,2009年轉投國民黨競選連任失利,不過在2014年捲土重來,重新當選市議員並連任,李國璋原先在去年曾爭取參加黨內新竹市長初選,不過未能過關,在今年議員任期屆滿前決定退出國民黨,未來的動向也備受注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國民黨#民眾黨#蔡壁如#新竹市#李國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837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