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靜儀:進立院續追爭議案件 違建由議員監督市府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0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0 12:03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由林靜儀勝出。(圖/中央社資料照)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由林靜儀勝出。(圖/中央社資料照)

台中捷運藍線變更路線及顏寬恒家族涉違建等爭議,台中第2選區立委補選勝出的林靜儀今天表示,她到立法院將繼續追究法案上是否需修正,地方議員也會監督台中市政府處理違建。

台中第2選區立委補選昨天落幕,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勝出。林靜儀今天重回參選出發首站大肚萬興宮,參拜後進行車隊謝票。她接受媒體聯訪,關於顏寬恒家族位於南屯區的招待所涉佔用公保地、沙鹿莊園涉佔保護地,以及台中捷運藍線變更路線議題。

 

林靜儀表示,這些爭議案子已確定違法,她到立法院會繼續追,是否有法案應該修正,關於地方的違建,地方議員會持續監督台中市政府,不同位置有不同監督立場。台中捷運藍線變更路線增加預算,但共構站體不見了,重要節點的站體被挪開了,她會持續詢問。

關於台中港105號碼頭案件,林靜儀則說,現在的證據,很難找到直接關聯是否有違法,但是否有利益迴避或利用影響力取得資源,討論後她會要求調查。若是合法招標承租,將要求交通部,在碼頭案中是否有對國家資源威脅,後續是否有因應機制。

媒體問及,年底市長、市議員選舉,民進黨和台灣基進的合作關係。林靜儀表示,民進黨和台灣基進會保持互相競爭、互相合作的態勢,尊重台灣基進在台中的佈局、規劃,雙方討論合作的空間。
 

談及未來與選區民眾的互動,林靜儀指出,中央問政和地方服務不能拆開,會把在中央問政的資訊讓地方民眾了解,地方服務則和議員合作。

顏寬恒父親顏清標因血壓飆高,在選前3天急診住院,昨天下午才剛出院。林靜儀說,拜訪顏家會跟其他委員討論,顏家在地方組織很有力量,但顏清標才剛出院,現在打擾不太好。(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林靜儀#違建#捷運藍線#顏寬恒#中二選區#招待所#公保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5

0.1711

0.3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