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連休三天連假影片台東地震異象地震預言台灣移動app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捷運藍線 結果共61筆

  • 「中漂台中」醞釀人口紅利 北屯14期房市躍一級戰區

    台中房市傳來重大利多!行政院1月核定台中捷運藍線綜合規劃報告,未來西起台中港,東行經過沙鹿、西屯途經台中市區,將與綠線串聯成十字路網,透過軌道經濟加持,帶動台中發展更上層樓。南悅豐映
    2024/03/01 00:00
  • 台中捷運藍線核定 鄭文燦:絕無政治卡關

    行政院於本周核定通過,總經費1615.14億元,預計10年後完工,針對台中捷運藍線規劃案延宕,有部分人士質疑中央刻意卡關。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31日)表示,行政院支持台中市重大交通建設,另對於沙鹿站變更設計,強調並非政治卡關,而是以專業分析,中央地方合作解決問題,避免一項可能是關鍵錯誤的設計。
    2024/01/31 18:35
  • 第二條線要來了!行政院今核定中捷藍線 預計10年完工通車

    行政院今天核定台中捷運藍線綜合規劃及台鐵海線雙軌化可行性研究,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感謝中央正面回應台中市民需求,市府將積極展開各項接續作業,早日完工通車。
    2024/01/29 21:52
  • 台中捷運藍線不再被卡? 盧秀燕:看到曙光

    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帶職參選國民黨不分區立委,2月1日將到立法院就職,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市政會議上,向市民公布另外兩位副市長人選。她也被問到台中捷運藍線是否有機會早日核定,因為台中市未來將有十位立委在中央,盧秀燕透露,看到曙光。
    2024/01/16 13:20
  • 趙少康拋護理師加薪1萬 高大成:不要講543

    知名法醫高大成今天(8日)替台中立委候選人輔選,談到趙少康拋出的醫護福利政策,他砲轟國民黨又亂放利多,民進黨早就有在做,而台中市長盧秀燕同天合體趙少康,也表示侯康配會讓台中捷運藍線不再卡關。
    2024/01/08 14:35
  • 中捷綠線延伸「附條件一次核定」 盧秀燕:藍線也迫在眉睫

    行政院今天宣布支持台中捷運綠線北延大坑、南延彰化案附條件一次核定,政院將盡速核定可行性報告。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感謝體察民意,盼盡速核定,更希望迫在眉睫的捷運藍線盡速核定。
    2023/12/14 15:50
  • 「出席即善意」 盧秀燕赴院會拚「中捷藍線」

    為了延宕多時的台中捷運藍線,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11/16)再度北上參加行政院會,希望中央能盡速核定,盧秀燕更收起前兩天跟賴清德對槓的態度,直言自己出席就是一種善意,而政院也在院會後回應,政府從來沒有反對捷運藍線!
    2023/11/16 19:05
  • 盧秀燕盼中捷藍線年底核定!政院「沒反對」:仍有3問題需釐清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6)日參加行政院院會,表示中捷藍線已經擱置好多年,希望中央年底前能讓中捷藍線與跟桃園機捷延伸線一起核定通過。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由於台中市政府所提的綜合規劃案經費暴增、路線及場站爭議問題尚未釐清,陳院長已經請交通部積極協助,強調「政府並沒有反對台中捷運藍線,反而全力協助與支持」。
    2023/11/16 13:03
  • 盧秀燕再提中央未補助3建設 轟沿線立委不發聲還落井下石

    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指稱建設綠美圖、巨蛋及會展中心未獲得中央補助,她今天強調,是希望得到更多公平對待,例如捷運藍線中央不幫忙,也未見沿線立委發聲,還落井下石台中市。
    2023/11/14 14:02
  • 中捷藍線命運多舛!規劃歷經33年 改道爭議添難解課題

    台中捷運藍線約33年前就已開始規劃,但前台中市長胡志強時期未竟全功、繼任的林佳龍重啟可行性研究獲行政院核定,到現任市長盧秀燕更改路線引發爭議,反映藍線多舛命運。
    2023/10/16 17:42
  • 中捷藍線更改路線爭議 中市藍營:是圖利市民非有力人士

    台中捷運藍線規劃被質疑更改路線圖利有力人士,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市府採「截彎取直」沒有錯,交通建設是圖利市民不是有力人士,籲行政院趕快核定。
    2023/10/16 15:20
  • 中捷藍線改道惹議!盧秀燕稱「有人卡中捷多年」 喊話:放手吧

    台中捷運藍線更改路線被外界質疑是為了「有力人士」,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市議會答詢時表示,有人卡中捷藍線那麼多年,希望以民為念、「放手吧」,給中部人中捷。
    2023/10/16 13:59
  • 賴批中捷圖利有力人士 藍:是林佳龍改路線

    因為賴清德副總統的一句「台中捷運藍線是圖利有力人士」,讓這話題成選戰攻防焦點,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說,交通部只談專業,不談有力人士,而被藍營指控卡藍線,行政院回應,全力支持捷運藍線,但是還是要尊重專業審查。
    2023/10/16 13:33
  • 否認卡中捷藍線 蘇貞昌:經費暴增633億當然須審慎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昨天又有謠言說他擔任院長時卡台中捷運藍線,事實上,台中捷運藍線路線大改,經費暴增新台幣633億元,中央本來就要更加審慎。
    2023/08/03 15:30
  • 藍營控前瞻卡中捷藍線 蘇貞昌駁:是盧市府大改路線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包含高雄前鎮漁港、台中捷運藍線等建設都成為朝野攻防重點。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表示,近來有謠言說他擔任閣揆時卡台中捷運藍線,但台中市政府函報綜合規劃時,卻將路線大改,經過特定政治人物的土地,經費暴增633億,政府當然要審慎釐清;蘇也說,國民黨當初在立法院反對前瞻軌道建設,現在反過來指控民進黨「擋前瞻」,國民黨縣市長又把前瞻拿來當政績,實在令人疑惑。
    2023/08/03 13:53
  • 前瞻預算高雄比台中多5倍!盧秀燕吐委屈:捷運藍線恐再被退回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4期特別預算新台幣2098億餘元昨(31)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其中台中市獲得228億元,僅高雄的5分之1。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在主持市政會議表示,希望中央針對每個城市都公平分配,台中人口比高雄多,卻只拿到228億元,也是六都倒數第二名,「台中市人真的很委屈、很心酸。」
    2023/08/01 12:15
  • 獨家/北市捷運南港站傳水管破裂 出入口大片積水忙清理

    台北市捷運藍線南港捷運站今(4)日傍晚傳出水管破裂,造成捷運站多處積水,捷運人員趕緊提水桶清掃,以防乘客打滑。根據了解晚間七點多,在南港站的2號出口附近,突然有大片積水,要進出閘口相當不方便,提醒乘客進出要注意安全。
    2023/06/04 20:10
  • 台中捷運線出入口通「金錢豹」?中市府:未在規畫範圍

    台中捷運藍線進入都市計畫審議,外傳未來捷運出入口將直通「金錢豹」酒店。對此,台中市府交通局出面否認,表示出入口規劃在主要道路和人流充沛區,而金錢豹並不在該範圍內。另外,針對中華賓士及台灣中油曾表示不願被納入土地開發範圍,交通局也指出,會秉持最大誠意持續跟相關人士溝通。
    2023/03/07 16:57
  • 中捷藍線綜規通過交通部審查! 中市府:持續爭取行政院核定

    台中市民引頸期盼的捷運藍線綜合規劃今(20)日通過交通部審查,市府依據委員建議修正後,即可轉呈行政院審查,進入行政院審查階段。副市長黃國榮表示,感謝中央重視地方建設與民意,讓捷運藍線進度跨出一大步,市府將持續爭取行政院儘速核定綜合規劃,早日開工早日通車,與捷運綠線在市區交會形成十字軸線的捷運路網,提供市民更為便捷舒適的大眾運輸環境。
    2023/02/20 18:23
  • 台中爭取中捷藍線核定 盧秀燕曝樂觀理由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2/9)北上出席行政院會,爭取政院盡速核定台中捷運藍線,以及綠線延伸線計畫,盧秀燕今晚出席活動,表示對中捷藍線核定,抱持樂觀態度,相信新閣揆對於新的政治情勢,會有所體會,唯有中央跟地方更加合作,才能夠符合民心。
    2023/02/10 23:20
  • 蔡其昌批台中捷運延宕 意外甩鍋前交通部長林佳龍

    台中捷運藍線成為台中市長選舉熱門話題,民進黨候選人蔡其昌指控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大幅變更中捷路線,有圖利特定人士之虞,導致捷運工程至今原地踏步。對此,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鼎超發起連署,號召新北市、台中市藍營議員參選人在臉書上發起拒投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指控當年最先更改中捷路線的正是林佳龍,盧秀燕只是「改正」,並批評中央交通部龜速審查。
    2022/11/01 14:51
  • 盧秀燕稱中央黑箱捷運藍線 蔡其昌批「說謊」邀公開辯論

    台中市長盧秀燕不滿台中捷運藍線遲遲未審,稱此案送至交通部18個月,未召開任何一次有外部機制的委員會,一直修案打回,怒批「中央機關黑箱作業」。對此,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怒批盧秀燕「說謊」,並稱,願意與盧公開辯論市政議題,特別是捷運藍線和海線鐵路雙軌高架。
    2022/09/14 22:15
  • 中捷藍線頻遭卡? 盧秀燕:改叫「深綠線」我也OK!

    台中捷運藍線吵個不停,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嗆說「考試不是交卷就有分」,立委林靜儀則PO文酸盧秀燕,質疑她要嘛沒規劃能力要嘛在擺爛,議會質詢時有議員提議捷運藍線改名「綠2線」,市長盧秀燕則回說,只要能加速中央審核速度,叫「深綠線」也沒問題。
    2022/09/14 17:56
  • 中捷藍線環評過初審 中市府盼儘速核定開工

    台中捷運藍線環境影響說明書日前通過專案小組初審會議,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感謝中央通過環評,也拜託行政院儘速核定路線,只要行政院核定,市府就可以開工。
    2022/06/19 17:03
  • 拖很久!台中捷運剛過環評 蔡其昌:我當市長4年內動工

    年底選戰如火如荼進行中,台中捷運藍線環評昨(16)日才剛通過,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17)日直言,一條捷運拖那麼久,如果台中市長盧秀燕真動不了工,那就他來動工好了,更掛保證「如果我當市長,4年內就讓藍線可以動工。」
    2022/06/17 13: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