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顏寬恒不敵烏賊戰 淺藍、中間票盡失慘敗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9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9 19:32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顏寬恒。(圖/TVBS)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顏寬恒。(圖/TVBS)

台中市第二選舉區立委補選今(9)日落幕,稍早開票結束,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以8萬912票輸給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的8萬8752票,顯示顏家主打「冷處理」的戰略失效,民進黨傾全力輔選,催出近6成投票率,成功激化選情,加上綠營負面宣傳奏效,讓部分藍營、為數眾多的中間選民在最後關頭轉向。

顏寬恒在中二補選中輸給對手林靜儀。(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觀點/國家隊再發威綠雙贏達標 顏家國民黨雙輸不意外

顏家過去在中二選區靠著服務與人情連結,基本盤可說遠大於國民黨,因此起初選戰策略是鞏固基本盤、降低政治對立,並以親子劇場等軟性活動拉攏中間選民,抗衡民進黨的強勁動員,但在民進黨傾全力輔選林靜儀,補選投票率仍逼近6成,扭轉了綠營劣勢,甚至讓顏家大本營沙鹿區開票也未如想像中理想。

更多新聞:「敗選放心裡一晚就好」 朱立倫明赴台南佈局市長提名

藍營台中市議員指出,顏家在地方深耕多年,靠著是服務與鄉親的連結,但隨著時代改變、網路資訊變發達,加上外移人口變多,帶來為數不少的自主中間選民,都讓組織戰效果銳減,而國民黨受大環境影響,也連帶讓中二選區不再是鐵板一塊。

更多新聞:顏寬恒輸了!藍議員直言「顏氏王朝結束了!、2024立委很難選」

一名藍委也分析,投票率極高,讓顏家的冷處理策略失效,直接回到藍綠對決,且民進黨的負面宣傳戰奏效,因單一選區注重候選人個人特質與形象,讓顏家難以招架,尤其最後倒數時刻,被綠營狂打顏家招待所侵佔國土、台中捷運因顏家而改路線,種種爭議解釋不清,讓顏寬恒盡失游離選票。

更多新聞:中二立委補選「林靜儀打敗顏寬恒」 最終票數出爐

參與輔選的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指出,顏家訴求的是在地團結、服務與口碑,但民進黨國家隊宣傳力量太過強大,在最後幾天以錯誤資訊影響民眾,連帶讓藍營支持者資訊不對等,藉此壓低藍營支持者選票、增加中間選民投票意向。

 

林靜儀。(圖/TVBS)

更多新聞:顏寬恒自行宣布敗選 喊話鄉親:擦乾眼淚未來繼續打拚

鄭照新指分析「陳柏惟罷免態勢像補選,但這次補選像是罷免」,在這場中二補選中,候選人幾乎只剩下顏寬恒,而失言頻頻的林靜儀因為形象淡薄,在這場仇恨動員的選戰中,讓返鄉投票遊子與中間選民基於印象把票投給了對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顏寬恒#林靜儀#國民黨#台中#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77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