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催不出返鄉遊子別怕 這群隱性選民已被林靜儀圈粉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8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8 15:17
中二選區立委選舉將在1/9投票。(圖/林靜儀辦公室提供)
中二選區立委選舉將在1/9投票。(圖/林靜儀辦公室提供)

距離台中市第二選區補選進入最後倒數,今晚選前之夜晚會,綠營大咖雲集站台,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現身力挺。地方輔選人士分析,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主打溫柔、堅定、專業形象,「很多地方媽媽都有接收到,掃街時很多年輕媽媽推著娃娃車出來比讚」,就算這次催不出返鄉遊子選票,但過去隱性選民,婆婆媽媽這類的中間選民,將成為致勝關鍵。

地方輔選人士分析,從參選以來,林靜儀一直強調的就是要改變地方政治文化、終結黑金,以「溫柔堅定」形象,呼籲訴求改變跟期待的鄉親返鄉投票,也因婦產科醫師專業形象贏得不少中間選民支持。雖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不斷強調自己「在地」,希望凸顯林靜儀「空降」,但在地因素影響的族群大多是年長者,年輕人不見得會把在地因素無限放大。反觀,林靜儀的女性、專業及論述能力確實吸引很多「婆婆媽媽」被圈粉。

 
選戰最後倒數,林靜儀持續掃街拜票。(圖/林靜儀辦公室提供)

此外,中二區立委補選投票率成最後勝出關鍵,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親自領軍,全黨總動員全力拉抬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靜儀選情,力拚拉抬投票率;而顏寬恒陣營則以地面部隊展現顏家長期經營的驚人組織實力,不同於綠營大撒兵式地以空戰帶動陸軍,全面拉高投票率來提高勝率;顏家穩固基本盤,在「本命區」沙鹿、大肚、龍井全力催票,

至於外移人口及年輕族群較多的烏日、霧峰近來已有綠化現象,僅能盼少輸為贏。綠營方面,選戰進入最後階段,林靜儀持續車隊掃街,包含競選總部主委林佳龍等大咖一路陪同,過去黨內的立院同事也不接連到場陪同林掃街,盼提升林的在地「知名度」。

綠營民代指出,近日本土新冠疫情再起及選前倒數3天時顏寬恒父親、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因被問及母親祖墳一事,突然氣到血壓飆升送醫等事件,都將成為選前變數。不過,近來顏家被指控占據國有地等案也確實對在地原先力挺顏家的支持者有造成負面影響,「顏家地方組織確實出現鬆動,因為全國現在只有這區在選舉,顏家的很多事情都被掀出來」。
 
選戰最後倒數,綠營黨公職全力輔選林靜儀。(圖/林靜儀辦公室提供)

該民代分析,中二區一役顏家的輸贏也將牽動2022藍綠在台中板塊的消長,「顏寬恒選贏對盧秀燕就是小傷,顏若輸掉此役對盧將是大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民進黨#國民黨#顏家#林靜儀#顏寬恒#台中#補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823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