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綠營急推「竹竹合併」 柯P:再搞第七都錯上加錯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2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2 16:18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新竹縣市「竹竹合併」升格議題持續延燒,民進黨府院黨高層取得決策共識,已將《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送出,預計立院本周五(12月24日)院會可付委審查。對此,柯文哲今(22)日受訪表示,民進黨做民調發現輸給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所以就乾脆不要選,「六都已經不對了,在不對的基礎上,再去搞第七都,這是錯上加錯」。

為推動新竹縣市合併升格,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已提出《地制法》第4條修正草案,因應少子化現象及數位治理發展,以區域人口規模為前提,無法兼顧基於國家特殊目的需要直轄市設置,提案修法將人口聚居達125萬人以上,且在政治、經濟、文化及都會區域發展上,有特殊需要之地區得設直轄市;其中「且」改成「或」,讓縣市合併不再受人口數限制。

 

柯文哲表示,中央與地方財政劃分法20幾年沒有修法,當年林全上任前曾向他表示,民進黨執政後要修《財政劃分法》,想要爭取柯文哲的支持,只要是對的事情他都會支持,但民進黨執政5年多,「中央與地方財政收支劃分法有拿出來討論過嗎?你們的理想在哪裡?」

更多新聞:民進黨急推竹竹合併 侯友宜:人民會質疑執政黨為選舉

柯文哲指出,國土規畫是很嚴肅的事,必須重長計議,「六都已經不對了,在不對的基礎上,再去搞第七都,這是錯上加錯!」
 

柯文哲接著說,何況再提第八都、第九都,很清楚這是為了一時選舉的方便和輸贏,把整個國家的完整規劃放棄了。

柯文哲強調,他是新竹人,當然希望自己的家鄉好,但是國土是這樣規劃的嗎?是非對錯大家很清楚,今天為什麼民進黨要這樣?就是因為他們做民調發現輸給高虹安,所以就乾脆不要選,把它搗亂掉。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圖/民眾黨提供)


另外,立委高虹安今日談及此事表示,每次看到林智堅聲稱民眾支持竹竹合併,但事實並非全部民眾都支持,林智堅憑什麼代表新竹市民發聲。她認為,新竹縣市若要合併,應該縣市首長坐下來好好討論大生活圈,例如都市縫合、交通建設等,縣市首長應該好好凝聚共識,討論如何讓生活圈更好,再來才是討論國土計畫修法。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怒批,民進黨為了某人政治生涯延續,竟然要修法,如果新竹縣市合併升格是因為地方特色,那金門縣、連江縣也很有特色,若要申請升格直轄市該怎麼處理?過去那麼多年都不討論縣市合併議題,有必要急於現在做這件事情嗎?最該處理的財政收支劃分法23年未修,這種事情都不處理,現在為了一個人急著修法,呼籲柯建銘應適可而止。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柯文哲#高虹安#新竹#竹竹#合併#升格#林智堅#民進黨#柯建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808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