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為竹竹併又要逕付二讀 國民黨:毫無悔過之心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13:35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圖/TVBS)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圖/TVBS)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日前將高達2兆多的政府總預算逕付二讀,今(24)日又食髓知味,為加速推動新竹縣市「竹竹合併」升格,在《地方制度法》議案上再度使出相同暴力手段要逕付二讀,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怒批民進黨毫無悔過、反省之心,依然認為無論是預算案或是升格案,都可以為一黨一人之私無視法律、踐踏民主。

凌濤指出,民進黨以多數暴力碾壓民主審議機制的惡劣行徑,引發社會譁然,連日來在國民黨與社會輿論的強大壓力之下,才終於阻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一意孤行的暴政,但民進黨卻又要脅在野黨必須限期審查,儼然將立法院當成民進黨政府的立法局,導致台灣民主嚴重倒退,又有何顏面再自稱為民主進步黨?

 

民進黨團的提案內容,內容清楚寫下「擬請院會逕付二讀」。(圖/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提供)


更多新聞:民進黨為「竹竹併」又要逕付二讀!朱立倫怒:不能因人設事

凌濤說,國家總預算審議攸關人民納稅的血汗錢用途,更關乎國家發展與民生福祉,但民進黨審議預算作為之粗糙、草率甚至意圖略過實質審查的行為,已經嚴重戕害台灣的民主分權機制與法制程序,更有執政黨立委在朝野協商總預算時直接打盹昏睡長達數分鐘,根本未實質參與討論,更談不上嚴謹,難道這就是民進黨作為執政黨對待國家預算與人民血汗錢的態度?
 

凌濤表示,民進黨操作逕付二讀又復議退回的舉動絕非「讓步」,而是原本就不該犯下的惡行,甚至依然以此要脅在野黨必須限期審查,儼然流氓行徑的作為,依然絲毫不尊重民主審議精神,更背叛民進黨自己原本堅持的「專業審查」、「委員會中心主義」等理念,這證明民進黨毫無悔過、反省之心,依然認為無論是預算案或是升格案,都可以為一黨一人之私無視法律、踐踏民主。

立法院今日因《地制法》修法藍綠爆發衝突。(圖/TVBS)


凌濤強調,國民黨身為最大在野黨,絕對會堅守崗位、強力監督制衡,不會讓民進黨為所欲為,更要持續為台灣人民的荷包以及民主把關。

事實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日前才挾人數優勢,以突襲表決方式,將規模高達2兆2621億元的111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公務預算部分自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成為國會史上頭一遭。

未料民進黨今日又企圖將《地制法》修正草案逕付二讀,根據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提供民進黨團的提案內容,內容清楚寫下「擬請院會逕付二讀」,此舉引發國民黨團不滿,衝上主席台抗議,痛批總統蔡英文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是「英人設市」、「狼狽為堅」,為林智堅一人強推修法,吃相難看。今日中午朝野協商結果出爐,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在國民黨、民眾黨及時代力量三個在野黨一致杯葛情況下,經朝野協商,柯建銘同意撤回《地制法》逕付二讀的提案。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新竹#合併#升格#逕付二讀#民進黨#林智堅#國民黨#立法院#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49

0.1033

0.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