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朝野協商達協議!綠營撤回《地制法》逕付二讀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14:18

攸關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的《地制法》修正草案,立法院民進黨團今(24日)立法院院會成功確保排入今日院會報告事項,更擬提案逕付二讀,引發立法院國民黨團不滿,國民黨立委上午占領議場主席台癱瘓議事;經過朝野協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同意將撤回《地制法》修法草案逕付二讀的提案,本日院會可望順利進行。

立法院院會今天召開,民進黨立委自21日起輪值固守議場大門4天3夜,今早7點議場大門一開,搶先進入議場向議事人員遞案;今日立法院院會由立法院長游錫堃主持,民進黨團挾席次優勢,表決議事日程草案報告事項、討論事項均照民進黨團所提版本通過,並擬提案《地制法》修正草案逕付二讀,不經委員會審查,直接朝野協商。

民進黨的提案,引發立法院國民黨團不滿,國民黨立委10點17分起,占領議場主席台癱瘓議事,並舉諷刺總統蔡英文、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英人設市」、「狼狽為堅」標語抗議。立法院長游錫堃面對國民黨立委準備包抄主席台,在民進黨立委護駕下,勉力宣布會議休息,本日院會停擺直至1點20分仍未重新開始今日議程。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今天中午12時許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在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三個在野黨一致杯葛,國民黨佔領主席台杯葛議程的情況下,經過朝野協商,柯建銘總召同意撤回將地制法逕付二讀的提案」。

據了解,民進黨團立委也將在下午1點50分時於議場集結,確保今日議事順利進行,《地制法》修正草案順利一讀付委。
 

吃喝玩樂大調查!填問卷抽現金1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民進黨#立法院#修法#逕付二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924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