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地制法修法付委 綠排隊4天今立法院會順利遞案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0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09:33
民進黨團21日便開始在議場前排隊。(圖/中央社)
民進黨團21日便開始在議場前排隊。(圖/中央社)

竹竹併議題受關注,民進黨團成員今天第4天在立法院議場前排隊且進入議場,拼首個遞案,確保地制法修正草案在院會順利付委審查;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拼首個遞案,是要主導議程,避免被國民黨的案海戰術干擾。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21日處理24日與28日院會議事日程,因在場立委有異議,輪值召委、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宣布,送交24日院會處理。其中,由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所提地方制度法第4條條文修正草案,是否能順利付委審查備受關注。

 

為確保今天院會議事順利進行,民進黨團成員21日中午左右,開始在議場前排隊。並在今天上午7時議場大門一開啟時,便搶先進入議場。

直至上午8時左右,國民黨立委尚未進入議場。

柯建銘上午進入議場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民進黨團今天首要處理的事項,就是依朝野協商結論,把21日被抽出逕付二讀的民國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提出復議,回復至原各委員會審查階段。
 

接下來,柯建銘指出,是需要處理地制法等增列報告事項。民進黨團輪值4天3夜排隊,是為了第一個遞案,以主導議程進行,避免被國民黨的案海戰術干擾。

柯建銘表示,在排入這次院會討論的事項方面,總共有42案,包括就業保險法、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等,已經到會期末,許多法案要處理。今天先將案子遞入院會,能處理幾案算幾案,臨時會則有需專心處理的事情。

柯建銘說,民進黨團只要有重要事項需處理,都會不斷電排隊,或是早點來遞案,他也希望「今天有一個平安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竹竹併#立法院#地制法#柯建銘#民進黨#國民黨#總預算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38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