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侯友宜「走自己路」 與朱立倫的總統之爭浮上檯面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1:47
新北市長侯友宜動向引人注目。(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長侯友宜動向引人注目。(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透過臉書千字文對四大公投表態,直呼公投搞成選舉,人民都累了,一席言論讓黨內炸鍋,也被黨內解讀為「宣示走自己的路」,目的在拓展中間選民,淡化與國民黨色彩,替2024總統選戰鋪路。據了解,侯友宜團隊內部對於是否連任新北市長,或是直取2024總統大位,仍有一番爭論,但黨內普遍認為,侯友宜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之間的總統之爭,已悄然浮上檯面。

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趙少康再喊話侯友宜表態公投 「難道要未戰先輸」

黨內人士分析,侯的臉書千字文,符合他一貫淡化政黨色彩的作風,也順道明確對外界表態,「就是要走自己的路」,跟國民黨有所劃分,並爭取中間選民的支持,但同時引發了藍營選民不滿,除非侯友宜想要以無黨籍參選2024,否則仍要經過黨內初選考驗,「難道侯友宜真的可以一刀切割與國民黨的關係?」

更多新聞:同台互動冷! 侯友宜被問公投就轉身 獨留朱立倫回應

 
該名黨內人士也說,侯友宜和現任主席朱立倫都是競逐2024大位的可能人選,從公投議題上可以看出,兩人雖然立場不同,但也不會到劍拔弩張的情勢,兩人至少會維持表面上的和平,未來兩人若有志於參選總統,頂多是競合關係,而不是敵對關係,畢竟雙方都需要彼此的支持。

更多新聞:內幕/侯友宜憂「這兩案」影響市政 不替藍營四個同意背書

據了解,侯團隊內部對於連任或選總統,也有一番論戰。贊成放棄連任、直取總統大位的一派認為,如此一來能迴避是否做好做滿的困境,也能避免重蹈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落跑市長」的覆轍,專心選總統;另一派認為,只要第二任市長民調依舊夠高,黨內自然會醞釀出「非侯不可」的態勢,屆更有機會與正當性取得參選總統的門票。

更多新聞:千字文挨轟!連勝文挺侯友宜 「公投本就不該藍綠對決」

一名新北市民代分析,侯友宜連任的可能性還是比較大,無論是行政、政治資歷和民調,藍營之中都沒有可以和侯友宜比擬的人,如果侯友宜不連任,恐讓國民黨失去一席縣市長,這是侯友宜難以承受之重。

更多新聞:公投千字文挨批「不知所云」 侯友宜:大家可以看我臉書

但也有新北議員分析,若侯友宜順利連任,屆時可能馬上面臨朱立倫掌握的黨機器,隨即啟動總統黨內初選,侯將面臨是否對2024表態的窘境,畢竟黨機器不在手上,初選規則由朱立倫決定,侯友宜即便想參選總統,在客觀、主觀上都有其困境。

 
朱立倫、侯友宜昨天出席吳舜文新聞獎活動,兩人互動冷。(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搞得像選舉一樣」侯友宜首對公投表態:大家不累嗎?

不過,也有新北市議員擔憂,侯友宜在公投上與黨中央唱反調,已經惹怒深藍選民,難保不會進而影響2022九合一選舉,降低選民投票意願、「含怨不投票」,更慘的是還可能把票轉移到爭取藍營支持的民眾黨身上,讓國民黨雪上加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侯友宜#朱立倫#新北市#總統#2024#九合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0

0.1048

0.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