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字文是侯友宜真面目」 前立委斷言:台灣政治恐丕變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4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4 16:54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四大公投本週末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昨(13日)晚首度表態,寫下千字文感嘆公投淪為圈叉題,不能有其他論述,更演變成對人不對事的衝突,「大家不累嗎?我相信人民都厭煩了,都累了」。然而他沒明確支持國民黨「4個同意」,也引發外界抨擊是不沾鍋、不知所云。對此前立委沈富雄分析,千字文是侯的真面目,當人民疲於兩黨惡鬥,這舉動對他是利大於弊。

前立委沈富雄。(圖/TVBS資料畫面)

 
「侯友宜的千字文讓人震撼!」沈富雄14日透過臉書發文指出,侯的文章是對公投「不表態的表態」,一時讓多話的政治評論者無言以對。由於侯友宜是當今國內政壇少見的大咖,而他的千字文至少代表下列5項意涵:

更多新聞:內幕/侯友宜憂「這兩案」影響市政 不替藍營四個同意背書

首先,沈富雄預測「沒有侯友宜的國民黨」對上「沒有國民黨的侯友宜」,前者將續走下坡,除非黨內深藍迷途知返,至於後者命運將視今後1週內,中間選民的態度而定。第2點,目前國內選民政黨傾向約是「民進黨:國民黨:中間選民=28:18:45」,侯的言行符合中間選民胃口,如果侯得到他們支持遠大於從藍營失去的支持,則後勢看漲。

 
(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第3點,沈富雄指出,國、民兩黨目前民間聲望領先者,分別是侯友宜與賴清德,差距約在3%左右而且互有領先。如果千字文讓侯領先賴6%以上,則2024年侯大有可為,且國民黨不得不臣服於他;但如果侯反而落後賴6%,則侯恐怕新北市長連任後就會做滿退休。

更多新聞:「委婉地譙藍綠」 他誇侯友宜有勇氣:中性選民喜歡

關於第4點,沈富雄說:「侯的千字文,我認為是侯的真面目,而不是精打細算、扭揑作態後的身段」。他認為,寫這篇文雖然頗帶風險,但侯友宜率性而為應不在乎後果。當人民已經極度疲於兩黨兩極化的惡鬥,侯的千字文恐怕對他是利多於弊,甚至可能帶來國民黨改革的契機與動能。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最後,沈富雄表示,這篇千字文對朱立倫及目前的國民黨是雪上加霜,對民進黨中黨性強烈者如賴清德亦頗不利;另外對投機性格強烈的柯文哲更是當頭棒喝,代表著柯將被邊緣化。他直言,很快地,中間選民將決定侯友宜的政治命運,未來台灣的政治風貌恐怕也將隨之丕變。

更多新聞:轟侯友宜不知所云!「藍營炸鍋」陳玉珍批:只想明哲保身

這篇貼文發布後立刻引發討論,媒體人黃暐瀚亦留言,「大老的文章,暐瀚一向按讚!不過今天要指出1點,不同意」,並針對上述提及,假設千字文替侯友宜聲望加分、2024總統大選看好,國民黨便會服於侯。黃暐瀚直言,不管侯友宜再強藍營都不會「臣服」,不但不會臣服,還會欲除之而後快,「其實侯友宜現在就已經是藍營最強,藍營有誰臣服了?」
你對台灣的新聞有想法、有建議?!1/10前填問卷、抽現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四大公投

#公投#立委#民進黨#侯友宜#國民黨#朱立倫#總統#千字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2

0.1016

0.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