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美日安全對話 安倍呼籲台灣重要性 翁履中:美日台緊密關係毫無疑問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4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4 16:10

「台美日三邊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今(14)日於台北舉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預錄的影片中指出,台灣、美國和日本對「自由、人權、法治及民主」有共同信念,公開要求大陸要「自我克制」,勿再追求領土擴張,另外也提到台灣有資格加入CPTPP,若要推動全球民主,台灣至關重要,因為香港民主幾乎已沒有發展空間。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事實上美日台關係毫無疑問,台灣跟美日關係非常緊密,這場研討會可以觀察的是,安倍晉三為前首相,他的發言對於日本現任首相岸田文雄是壓力還是助力,若仔細分析日本現在的派系政治,或許會聽到不同聲音。」
 
翁履中還指出「對於美國要特別關注的是,眾議院民主黨籍的路里亞(Elaine Luria),他是民主黨內非常少數有軍方背景,且目前在美國國會擔任軍備委員會副主席他的態度如果不只是力挺台灣,還強調美國軍方要如何加強軍備、加強印太地區的軍事準備等立場非常強硬的話,可從中得知民主、共和兩黨是否形成一種非常強硬的鷹派作為、政策思維共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翁履中專欄

#FOCUS午間新聞#黃星樺#翁履中#美國#台灣#台灣日本#安倍晉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774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