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Day爆共諜滲透台灣 損及國防部、總統維安 翁履中:台灣內部必須先「團結」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1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1 15:46

《路透社》20日發表第三篇「T-Day」台灣特別報導,內文提到台灣近年共諜案件頻傳,大陸意圖破壞台灣在軍事、政治上的治理,共諜甚至還滲透到了總統蔡英文的維安部門,對此,國防部回應,已積極實施反情蒐行動,力阻北京滲透,並加強軍中防諜意識,以獎勵機制鼓勵檢舉相關犯罪行為。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兩岸分治多年以來,互派間諜收集情報從來沒有間斷過,只是現在凸顯出全民國防意志或全民維護機密資料的防衛心態,是否已經在民間或軍方開始下滑,對民間,因為兩岸交流、貿易往來變多,讓民眾防備心稍微鬆懈,覺得沒有什麼事不能公開講,對軍方,因為台灣社會出現高度對立情況,讓軍方內部人事不知為何而戰、為誰而戰,陷入矛盾和迷思當中,導致每個人開始尋求跟過去不同的升遷管道、獲利方式來保住個人利益。」
 
翁履中呼籲「從民間和軍方來看,面對中國大陸的滲透或兩岸情報收集,全民國防意志不僅僅是在船堅炮利 的採購,更重要的是『國民心態』,若台灣內部有高度政黨對立和意見分歧,恐怕會造成民眾心理認為,不管是對中國大陸或其他國家都可以分享資訊,故防止中國大陸情報滲透最重要的是台灣自己內部必須先『團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履中專欄

#FOCUS午間新聞#黃星樺#翁履中#T-Da#台灣#中國大陸#共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0

0.1744

0.3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