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便當台灣民意基金會媒體人病逝台南市政府東成醬油民進黨立委白沙屯媽遠傳吃到飽抵制GTC大會
  • 搜尋:

    共諜 結果共484筆

  • 共諜退將恐脫產!近4千萬退休俸還在追 馮世寬認了不滿意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6)日踢爆,目前違反《國安法》的14名退役軍士官須繳回退休俸,現在尚未返還金額高達3899萬1716元,甚至其中1例在2021年9月判決確定後,2023年9月二度送行政執行未果,期間竟長達2年可脫產,導致退休俸追不回,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也坦言「不滿意」。
    2024/03/06 11:07
  • 中共挑釁?總統大選抽籤日「山東號再穿越台海」 國防部證實

    2024大選三腳督底定,中選會今(11)日上午10時進行總統候選人號次抽籤,怎料中共疑似再出招挑釁,國防部稍早證實,中共山東號航艦編隊群再沿海峽中線以西,由北向南穿越臺灣海峽。
    2023/12/11 17:18
  • 中共開4億要中校「開直升機叛逃」 邱國正認:對台很多拉攏動作

    中共爆吸收退役、現役軍人在台組織共諜網,不但外洩軍力部署、作戰計畫等機密文件,更策劃一名現役謝姓中校直升機飛行員投共,趁中共航母在接近我國24海浬軍演時前往停靠。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坦言,這中共這幾年的確有很多動作,但國軍不會隱而不報,並同時將進行損害管控。
    2023/12/11 09:52
  • 2現役軍人竟拍「投降片」檢調起訴10共諜 最重可處無期徒刑

    高檢署27日偵結國軍共諜案,發現總共7個單位、10人涉案,檢調以國安法、違背職務收賄等罪嫌起訴。除了洩密演習資料,最誇張的是有兩名現役軍人不敵金錢利誘,拿錢拍「願意投降解放軍」的影片,配合共軍心戰手法!
    2023/11/28 13:37
  • 拍「我投降解放軍」心戰影片 10現退役官士兵遭起訴

    高檢署日前查出有現役軍人涉嫌收賄拍攝「投降影片」,包含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陸軍生化放核訓練中心等多個單位軍士官涉案,今(27)日移審高等訪院,高檢署依涉嫌外患罪之洩漏及國防秘密等罪嫌起訴10名軍士官,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2023/11/27 12:41
  • 郭書瑤為新北耶誕「上下開3洞」無奈弟捲共諜 吳姍儒提議交換弟弟

    2023新北歡樂耶誕城「巨星耶誕演唱會-一起閃耀繽紛之夜」將於12月9日、10日晚間登場。今年由吳姍儒(Sandy)接下主持重任,今(24)日與神秘嘉賓郭書瑤一起出席記者會,郭書瑤身穿大紅色開洞禮服登場,露出結實川字肌,包括胸前,總共開了3洞,還秀出雪白美腿,誠意滿滿;而她也預告首次登上耶誕城的她,將會帶來最新單曲首唱,要粉絲敬請期待。
    2023/11/24 12:47
  • 扯鈴教練魯紀賢涉共諜案 郭書瑤親弟等10人遭起訴

    扯鈴教練魯紀賢涉收受至少570萬元為中國在台發展組織,台北地檢署今天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魯男等10人。其中,藝人郭書瑤胞弟郭伯廷涉提供帳戶及協助據點業務,也遭國安法起訴。
    2023/11/17 10:45
  • 快訊/郭書瑤親弟捲共諜案遭起訴!本人發聲「22字」回應了

    知名扯鈴教練魯紀賢,因涉嫌吸收軍事單位士官兵,發展情報組織,其中包括郭書瑤的弟弟郭伯廷,全案今(17)日偵結,郭伯廷等10人違反《國安法》起訴,對此,郭書瑤也做出回應。
    2023/11/17 10:09
  • 收人民幣來台買房做共諜組織情報站 扯鈴教練、郭書瑤弟遭起訴

    今年7月,調查局國安站監控發現知名扯鈴教練魯紀賢,涉嫌拉攏軍事單位士兵以及退役士官,吸收軍事情報為大陸地區發展組織,其中更包含藝人郭書瑤的弟弟。今(17)日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認為魯紀賢以及郭書瑤弟弟等10人涉犯《國家安全法》,予以起訴。
    2023/11/17 09:24
  • 又傳共諜案!20多位將官涉接受招待 3人涉違反國安法

    檢方又查出有退役將領涉及共諜案,這次被牽扯到的除了有上將在內多達20幾位將官,資深藝人歸亞蕾的妹妹歸亞蒂也牽扯其中,原來對岸透過已故二級上將蔣緯國的前秘書,跟高雄市退伍軍人協會合作,吸收將官出國落地招待,最後認定其中3人違反國安法。
    2023/11/13 19:18
  • 退役少將涉共諜案吸收軍官!3人獲交保 檢不服提抗告

    高雄祝姓男子、劉姓陸軍退役上校、孫姓海軍退役少將涉在6年間引介數十名退役軍官赴中國接受招待宣傳統戰思想,3人訊後遭橋檢聲押,但獲50至60萬交保,橋檢不服將抗告。
    2023/11/11 17:48
  • 藝人歸亞蕾胞妹被約談!2退役少將受大陸款待 涉共諜案交保

    日前傳出一名香港籍的祝姓男子透過關係,曾和孫姓、劉姓兩名退役少將,還邀他們到大陸接受款待,藉此拉攏人心,日前檢調單位獲報後,在昨(9)日發動搜索約談,橋頭地檢署傳喚多人約談,還包括藝人歸亞蕾的胞妹歸亞蒂,牽連甚廣,檢警認為2名退役少將涉犯《滲透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反滲透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等起訴,但法院讓兩人交保,檢方不服裁定,向高等法院提出抗告。
    2023/11/11 16:09
  • 怒遭綠抹紅 徐春鶯嗆:台灣男人娶的38萬陸配皆共諜?

    先前外傳陸配徐春鶯有可能納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由於她被質疑擁有統戰背景,引發諸多爭議。對此,徐春鶯今日出席記者會表示,先前總統蔡英文大方展開雙臂歡迎,如今卻因為涉及到選舉,就故意抹紅別人,難道台灣男人娶的都是共諜嗎?若是如此,為什麼都要娶共諜來呢?
    2023/11/05 16:05
  • 管碧玲嗆陸商孫天群是詐騙犯 二審逆轉改判免賠

    商人孫天群捲入自稱共諜的王立強事件後,不滿時任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指他為詐騙犯,提告求償。一審判管碧玲賠16萬元。二審今天認定涉及公共利益,可受公評,改判免賠。可上訴。
    2023/10/31 18:34
  • 外遇「女特務」?藍營:趙天麟都約第三地見面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外遇風波,現在演變成共諜案了嗎?因為國民黨議員質疑,趙天麟跟大陸籍的張姓女子,都約在第三地相見,加上張女自由行來台10天,除了健檢跟九份行,其他9天去了哪裡?會不會涉及機敏場所,更有立委質疑這名女子是對岸派來色誘趙天麟的間諜。
    2023/10/25 19:51
  • 現、退役軍官捲共諜案!7人遭判刑 最重20年6月

    劉姓退役空軍上校8年涉吸收6名現役軍官,高雄高分檢將涉案7人依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起訴。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今天宣判,7人分別判處有期徒刑20年6月到6個月不等。
    2023/10/25 17:02
  • 認了軍中共諜案「3分之1為現役」 邱國正:絕不輕放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26)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提到美國有特別提醒,台灣內部洩露國家機軍事機密的案件非常多,但最終都是輕判。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6)日回應時坦言,涉案人大約有三分之一是現役人員,三分之二是退役人員,但他也強調軍中的共諜案、貪瀆案都不容許,國防部絕不會輕易放過。
    2023/09/26 14:18
  • 真茶壺風暴!英媒:英官發現陸贈茶具暗藏竊聽器

    英媒爆料,英國外交官近來意外摔破大陸官員贈送的茶具時,赫然發現裡面居然暗藏竊聽器,中國共諜疑雲再起,美國FBI就最新示警,北京間諜計畫規模龐大甚至超越美方,比例高達50比1,路透社也爆料,美國眾院共和黨人,要求拜登政府嚴查大陸公民,因為近年意圖竊取機密的行為,超過百起。
    2023/09/20 15:14
  • 英國共諜疑雲籠罩 傳中方外交茶具贈禮竟「暗藏竊聽器」

    北京間諜與干預活動近日成英國大、小報熱門話題,現在更傳出中方在餽贈英國駐中外交人員的茶具中暗藏竊聽器,可謂「茶壺裡的共諜風暴」。
    2023/09/20 09:21
  • 間諜疑雲!英國會傳遭共諜滲透 北京控美策反僑領

    隨著中國與美國、英國等西方國家之間的關係惡化,彼此之間的間諜疑雲也持續增溫!英國媒體周日(9月10日)披露,一名英國國會研究員早在半年前,就因涉入共諜案遭英國當局逮捕,事件令國會提高警戒,也讓有意與中國保持接觸政策的英國政府備受壓力。北京當局對間諜指控一概不認,還把4個月前已因間諜罪被判無期的78歲美籍僑領梁成運,當作美國間諜典型,大肆宣傳並要求海外中國人警惕,隨時舉報或自首。
    2023/09/12 20:00
  • 司法首例!前新北檢察長徐錫祥出任國安局副局長 強化偵蒐能力

    法務部最新人事出爐!本刊獨家掌握,曾任新北地檢署檢察長的高檢署主任檢察官徐錫祥確定接掌國安局副局長,成為司法首例。權威消息人士指出,徐錫祥出線原因在於他的辦案經驗豐富,行政歷練完整,與檢察機關及國安單位互動良好,將借重他的長才強化國安系統的情蒐與偵查能量,不讓共諜組織有機可乘以確保國家安全。
    2023/08/30 07:42
  • 一個月兩起!中國再抓CIA間諜 稱幹部赴日留學被策反

    中國大陸國家安全部今(21)日上午再度發布公告稱破獲另一起「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間諜案」。中國國安部指控一名國家部委幹部在日本留學期間結識一名美國官員,進而認識另一名CIA特工並被「策反」,返國持續提供情報給美方收取「間諜費」。這起案件也成為中方繼本月11日以來,第二度公布美國情報單位滲透北京的案件。
    2023/08/21 11:03
  • 又爆共諜案!退役中士勾結台商探國軍機密 違國安法遭訴

    退役中士陳敏政勾結台商胡繼堯涉嫌行賄現役軍官以刺探、收集國軍機密未遂。士檢查出,陳男、胡男從中共武警取得數十萬元工作費,今天依國安法、貪污治罪條例等罪提起公訴。
    2023/08/18 13:37
  • 向心夫妻共諜案不起訴 涉洗錢仍無法離台

    港商「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龔青夫婦,3年多前因為王立強共諜案,被依涉犯國安法,遭檢方偵辦,由於罪證不足,高檢署今天(17日)駁回再議,共諜案不起訴確定,不過兩人被控涉嫌洗錢,仍被限制出境,無法離開台灣,高等法院訂於9月6號宣判。
    2023/08/17 23:38
  • 共諜案頻傳!國安法修正案未上路難嚇阻? 政院:可依法苛責

    立法院去年5月三讀通過《國家安全法》修正案,為中共發展組織的刑度拉高為至少7年起跳,竊取國家核心關鍵技術營業秘密,最重可關12年,但國會立法已逾1年,行政院迄今未公布生效。近來空軍頻傳共諜案,有立委擔憂《國安法》修正案尚未公布,使用舊法會有縱放共諜疑慮。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依照現行《國安法》可依法苛以相關刑責,與修正後的《國安法》是否施行無關;另外現行條文、修正條文對懲處共諜刑度是一致的。
    2023/08/17 13: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