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蕭美琴:民主台灣有利所有民主國家 籲國際支持


發佈時間:2021/12/09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09:56
駐美代表蕭美琴。(圖/中央社資料照)
駐美代表蕭美琴。(圖/中央社資料照)

駐美代表蕭美琴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專訪時指出,台灣持續維持民主,符合所有民主國家的利益;呼籲國際社會在中國打壓下應支持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將於當地時間9至10日主持首次「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視訊會議,邀請110個國家與地區領袖與會,台灣也在受邀之列,由駐美代表蕭美琴、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等人代表出席。

 

NHK今天報導蕭美琴的專訪內容。她表示,台灣參加民主峰會,將可分享台灣成功的民主經驗,中國持續宣傳民主不適用於亞洲各國與香港,台灣證明中國是錯的,這就是台灣參加民主峰會的意義。

對於中國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蕭美琴說中國持續施壓排除台灣並不適當,台灣在國際場合有權利派代表出席,應有權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活動。

蕭美琴指出,台灣作為自由開放的民主社會,台灣的持續存在對維持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極為重要,符合所有民主國家的利益,呼籲國際社會應支持台灣。
 

另外,對於美國因人權問題禁止使用中國新疆生產的棉花,蕭美琴表示支持。她說,民主國家是運用AI(人工智慧)與大數據促進人類進步,而不應用於控制與監視。(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蕭美琴#民主#民主峰會#打壓#國際參與#人權#新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810

0.2176